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日產ZEOD RC圖創利蔓紀錄
精明車主:電動汽車無緣最佳環保車
健康知識:換枕頭 改坐姿
吃出健康尖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寶馬4系轎跑車
形象更鮮明

為使旗下車系更能凸顯個性,寶馬車廠決定為日後面世的汽車轉用新的命名方式,單數全為四門房車系列,而雙數則為雙門轎跑車。在新的命名措施下,同一車系的不同車種就不會令人產生雷同的感覺。例如寶馬於今秋推出發售的全新2014年款4系轎跑車,其實是將3系原有的轎跑車分拆出來,成為一款獨立的雙門轎跑車型號,今後正式與3系分家,以便建立一個更加鮮明的轎跑車形象。

文:逸思

2014年款4系轎跑車是以2013年款的第6代3系房車作為發展基礎,她與目前的3系房車擁有相同的軸距和車身長度,但高度則變矮了,而闊度同時增長了,這項規格上的修訂令4系更加有跑車的味道。與3系房車相比,4系的高度矮近50mm,而且車輪的輪距加闊了,令到車身的貼地性能更勝一疇。除了車身改矮了,廠方又為4系轎跑車配備跑車化懸掛系統,使車身的重心較上一代3系轎跑車降低至500mm以下的水平,成為現今所有寶馬車系中重心點最低的跑車。

備4汽缸與6汽缸兩款型號

長頭短尾是寶馬轎跑車的傳統設計,相對於被取代的3系轎跑車,新款4系的造型就更加鮮明,雖然同樣採用雙腎形款式的鬼面罩,但罩身較為扁薄,在前泵把的入風口及前輪後的散氣孔襯托下,4系的流線跑車風格更加表露無遺。車尾造型線條簡潔,尾燈與3系無異。雖然4系採用雙死氣喉設計,但四汽缸與六汽缸引擎型號的布局稍有不同,前者是把孖喉管安裝在左邊,而後者則分別安裝在兩邊。從這種細微的差異便能分辨出入門與高級之別。

在性能方面,2014年款4系備有428i和四輪驅動的428i xDrive,以及435i和435i xDrive,其中的428i配備2.0公升、四汽缸、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245匹,扭力峰值為258磅呎。而435i則配搭一台3.0公升、直列式六汽缸Twin 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306匹,扭力峰值為295磅呎。在傳動方面,廠方以一套6前速手動波箱作為標準裝置,而8前速自動波箱為附加設備。4系轎跑車的車廂採用四座位設計,後座兩張貼身形獨立式座椅設有腰部承托,而椅背採用40/20/40分割式設計,方便車尾箱擺放不同形狀的物品。

節能策略使油耗減20%

4系轎跑車應用寶馬BMW EfficientDynamics的發展策略,車身除輕量化外,還加入了空氣導流配件,以達致節能效果。除此之外,這款新車又具備引擎啟/停功能和ECO PRO駕駛模式,令到耗油量最多可減少20%。

4系轎跑車擁有多項駕駛者輔助系統,確保車上乘客安全,當中包括一套新一代導航系統,這套系統可提供更清晰的圖像及立體顯示功能,另外還有全彩色抬頭顯示、為駕駛者發出撞倒路人風險警告的Driving Assistant Plus、防眩目的LED High Beam Assistant及Active Cruise Control with Stop & Go巡航系統等。●

 
 
今日相關新聞
寶馬4系轎跑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