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交大馬 遺體送荷蘭

[2014.07.22] 發表
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官員周一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將馬航MH17班機黑盒轉交航空公司代表。圖為親俄羅斯士兵將黑盒放在桌上。
馬航MH17 班機空難死者包括鹿特丹著名中菜館東方之珠(Asian Glories)東主范順寶和駱燕華夫婦(Jenny Loh and Popo Fan)﹐市長與民眾周一冒雨遊行﹐追悼兩人和其他死者。圖為遊行後﹐餐館女侍應手持燭火﹐站在東方之珠餐館門外。(美聯社)
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觀察團與荷蘭國家鑒證調查員周一到烏克蘭東部多列士(Torez)﹐檢查冷藏屍體的火車。圖為1名男子掩鼻。(美聯社)

【明報專訊】親俄武裝分子周二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將從馬航MH17墜毀地點檢獲的兩個黑盒交給馬來西亞調查人員保管。此外,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22日凌晨表示,MH17航班罹難乘員遺體,親俄武裝分子將交給荷蘭。

親俄武裝分子同時宣布,在墜機地點方圓10公里的範圍停火,讓國際調查員安全地進行調查。

現場照片顯示,黑盒擺在桌子上,外觀上看似乎沒有明顯遭破壞痕[。但黑盒本身的具體情況實際上仍不清楚,有待專家解讀。

解讀黑盒的信息如果順利的話,最快仍可能需要數周。但如果黑盒的部件受損,將會給解讀工作帶來很大困難,給調查工作增添不確定因素。

載遇難者遺骸列車駛離托列茲

荷蘭首相呂特周一在海牙舉行的發布會上表示,載有至少200具馬航MH17航班遇難者遺骸的列車,已駛離親俄羅斯武裝分子控制的烏克蘭東部城鎮托列茲,前往烏克蘭政府控制的哈爾科夫,他認為事態取得「積極進展」。

呂特表示,預計列車約需10到12小時才抵達哈爾科夫。烏克蘭政府已同意,遺體運抵哈爾科夫後將改經空運送回荷蘭,並在荷蘭展開身分辨別工作。荷蘭已經做好接管遺體的準備。

呂特又指,荷蘭派出的法醫專家已經進入墜機現場,據他們報告的情況,遇難者遺體受到處置的情況,比先前外界擔憂的要好。此外,烏東民間武裝已經同意向馬來西亞政府移交MH17航班的飛行紀錄儀。

烏政府軍與民間武裝先後宣宥在馬航墜機區域停火。納吉布稱與烏克蘭民間武裝達成協定,親俄分子允調查人員安全進入墜機現場。馬來西亞派遣逾200人赴烏克蘭協助調查。

中國支持獨立公正客觀調查

中國外交部洪磊表示,中方支持獨立、公正、客觀調查馬航客機墜毀事件。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劉結一說,國際民航組織應主導馬航空難調查工作。

更多要聞一
英報登MH17殘骸「彈孔照」
馬航空難發生後4天,荷蘭的法醫專家終於可以登上存放200多具死難者遺體的火車上蒐證。但空難現場蒐證仍困難重重,外界仍難掌握馬航空難真相。《金... 詳情
馬航MH17客機上周四於烏克蘭東部疑遭導彈擊落、導致全機298人罹難後,馬航隨即宣布旗下航線將改道繞過烏克蘭。不過有航班追蹤網站發現,馬航周... 詳情
當國際社會呼籲烏克蘭衝突各方停火之際,烏克蘭政府軍昨日雷厲反攻親俄武裝分子重要據地頓涅茨克(Donetsk),市區邊緣炮彈橫飛,硝煙四起。政... 詳情
董建華女婿扮安檢 三藩市機場搜兩女身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董建華的女婿Eric Slighton,上周三(16日)因醉酒在三藩市機場「搗亂」被捕,他涉假扮成美國... 詳情
Eric在三藩市被捕的消息,已開始在金融圈子及上流社會流傳。金融圈內,不少人對他今次的「出位」行為大感震驚,因為在認識他的人眼中,他是好好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