搗匈牙利人蛇集團 遣走20人
受害人日吃一餐殘渣剩飯 地盤當苦工

[2014.07.23] 發表

(安省咸美頓22日加新社電)公安部長布尼(Steven Blaney,圖)周二說﹐加拿大執法機構瓦解一個匈牙利人口販賣集團﹐遞解20人出境。不法之徒從東歐國家偷運人蛇到加拿大﹐向他們許諾更好的生活﹐實則偷運人蛇入境﹐強迫他們打黑工﹐人蛇生活苦不堪言。

布尼說﹐受害人被迫非法工作﹐居住環境惡劣、吃不飽﹐屢遭恐嚇﹐或是捱打。

他說﹕「驅逐販賣人口的外國犯罪分子出境﹐顯示我們政府努力保護國民安全。」

這個人口販賣集團在咸美頓活動﹐騎警此前說﹐受害人多數是窮困的匈牙利人﹐被騙到加拿大﹐被迫無償工作﹐做「現代奴隸」。

布尼說﹐加拿大依據《刑事法》﹐裁定多莫托-科羅姆帕(Domotor-Kolompar)集團22人販賣人口罪名成立﹐遣返其中20人。

他說﹕「我們政府仍會採取強硬行動﹐處理各種人口販賣問題。」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皇家騎警咸美頓-尼亞加拉分隊﹐以及地區警察﹐都有參與長達數年的「奧巴巴行動」(Project OPAPA)調查。

調查行動在2009年12月展開﹐當時1人報稱受害﹐向移民官投訴。調查最初發現16人有同樣遭遇﹐隨後數個月﹐更多人舉報。

這些匈牙利人抵加後﹐被迫提交虛假難民身分和社會福利申請﹐他們拿到救濟金﹐都被蛇頭侵吞。疑犯控制人蛇的行動﹐包括與誰人講話﹐住在哪裡和吃什麼。

警方說﹐受害人通常住在疑犯家中地庫內﹐有時要吃食物殘渣和剩飯剩菜﹐通常每天吃一頓。

他們在蛇頭的建築地盤做苦工﹐沒有薪金﹐長期受監控。

更多要聞一
4華語片北美首映
【明報專訊】第39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oront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TIFF)將於9月4至14日舉... 詳情
安省擬立法禁買賣血液血漿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宣布再次推出於今年6月省選時胎死腹中的兩項議案﹐但今次是將之二合為一。其中一項包括禁止於安省可付款購買血液及血漿(p... 詳情
【明報專訊】據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簡... 詳情
被罰女經紀看準學生租屋市場
【明報專訊】地產女經紀王漪漩(Jessica Wang)去年1月因協助多大士嘉堡分校學生租住分租屋、負責簽署租約和收取租金,被多倫多市政... 詳情
王漪旋當中間人罰款二千元
多大士嘉堡分校學生眾多,對住房要求殷切,為很多業主帶來豐厚的租金收入。一名業主將屋分間成14個房間,租予11人,每人收取月租600至700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