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國家高度警惕

[2014.08.01]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勸告本國公民避免去西非國家進行不必要的旅行。該機構在31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該地區出現了暴力對待援助人員的情況,而且利比里亞公共衛生設施面臨「非常大的壓力」。

澳洲也提醒公民不要前往幾內亞、塞拉利昂和利比里亞。澳洲首席醫療官貝格利說,伊波拉傳到澳洲的可能性很小,但所有邊界保護部門都在警惕,檢查乘飛機或坐船抵達澳洲的乘客是否有伊波拉症狀。

在亞洲航空的主要樞紐韓國的仁川國際機場,當局加強了對抵達乘客的檢疫。當局說,所有乘客都由紅外相機記錄檢測是否發燒。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說 ,韓國政府正跟衛生部門一道關注並謹慎決定是否需要採取額外措施。

韓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說,4月就成立了伊波拉特別工作小組,準備應對韓國可能出現的疫情,他們還敦促國人不要前往發病的非洲地區。

新加坡衛生部敦促民眾不要驚慌。他們認為,伊波拉對新加坡的公共衛生威脅不大,因為新加坡與西非疫區的旅行連通性很低。

迄今,泰國尚未對入境旅客進行伊波拉病毒特別篩查。但泰國所有醫院都接到命令,密切關注有任何相關症狀的病人,特別是那些曾經到過疫區的人。

曼谷郊區的蘇萬那普機場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機場之一,每年客流量超過3000萬人次。泰國官員說,每星期只有30至50名旅客據信來自目前有伊波拉疫情的國家。

設在曼谷的馬希多爾牛津熱帶醫藥研究中心的尼可拉斯•戴伊博士告訴美國之音,亞洲國家以前爆發禽流感或豬流感時也曾加強檢疫,但這並不能解決一切問題。

戴伊說:「據我所知,並沒有完全證明這是一種有效的公共衛生措施, 採取措施讓人感到高興,但是要記住,患者抵達時並不一定有症狀, 比如禽流感患者,用紅外相機檢測發燒並不一定能查出病毒感染者,伊波拉也是如此。」

更多國際要聞
以巴人道主義停火72小時
【綜合報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美國國務卿克里7月31日共同發表聲明宣布,巴以雙方已同意實施72小時人道主義停火,並將赴開羅就長期停火舉... 詳情
【綜合報道】持續超過三周的巴以衝突死傷者數目7月31日仍在攀升,目前已經超過9000人。聯合國方面同日表示,加沙地帶已有44萬人流離失所... 詳情
【綜合報道】以色列軍方未理會聯合國發出17次警告,周三清晨空襲加沙一所收容數千巴勒斯坦難民的聯合國學校,導致最少16人死亡。聯合國官員怒... 詳情
「家人同生死」 巴人多聚居易滅門
【綜合報道】以軍連綿炮火令加沙居民面對兩難抉擇。 聯合國和巴勒斯坦官員指出,部分巴人家庭忍痛決定將家族分散,每批成員定居加沙的... 詳情
逾140名國際法律學者及人權分子於新聞網站Mondoweiss發表聯署聲明,指摘以軍對加沙的軍事行動造成大量無辜平民身亡,違反國際法,呼籲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