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轟轟 像沿路投炸彈

[2014.08.02] 發表

「轟!轟!轟!高雄市石化管線大爆炸,就好像投炸彈一樣,沿路一直炸過去」。住在一心路的王姓市民凌晨聽到爆炸聲,還以為是地震,後來聽到路上有人背茩I包帶小孩逃命,還往他家婼纂A他叫醒老婆趕緊逃命,走到路上一看,整條道路都被炸開來了。

一心路都是逃命人

「聽到兩聲爆炸聲響,很大聲,非常可怕」李榮傳說,周四深夜11時55分,先聞到瓦斯味,打開2樓窗戶一看,先是看到白煙竄起,沒多久就看到火光沖天,馬路上的地下管線人孔蓋,隨即飛起,墜到地面應聲斷成兩截。

李榮傳說,當時火光四射,以為發生戰爭,嚴重氣爆發生後,11時57分隨即停電,家中一片漆黑,黑暗中,他還要照顧病榻中的妻子,安撫妻子,45分鐘後才恢復供電。

住在隔壁的64歲婦人莊錦美說,聽到爆炸聲嚇傻了,身為慈濟志工的她,嘴堣斷念「阿彌陀佛」,希望氣爆意外不要造成太大傷亡。

記者來到氣爆意外現場仍聞得到濃濃瓦斯味,警方在一心一路、民裕街路口圍起封鎖線,禁止人車通行,一度造成交通壅塞。

更多中國要聞
高雄氣爆事故,包括美國《紐約時報》、日本放送協會(NHK)和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國際主流媒體同步關注並大幅報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 詳情
習近平詞作《軍民情》曝光
習近平詞作七律《軍民情》曝光,人民網2日迅即發表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廖奔的品讀,題為「南風熏兮,其情和融」。內容如下﹕ 南風熏兮,其情和... 詳情
習出鏡率遠超6常委 歷屆之冠
馬航MH17客機在烏克蘭墜毀當天,中央電視台的《新聞聯播》罕見地延長了5分鐘,但並非因為這宗導致近300人罹難的空難本身,而是由於國家主席習... 詳情
在內地,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以沉悶、官樣著稱,儘管如此,作為高層活動最重要的宣傳工具,依然有很多人在試圖從中讀出蛛絲馬[,該節目也對整個中... 詳情
流溪河嬉水
【明報專訊】廣州白雲警方通報,1日下午2時許,警方接群眾報警,稱在人和鎮流溪河水域有5人遇溺。接報後,白雲警方組織民警前往救援,至晚上9時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