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人部落酋長 年薪百萬惹爭議
聯邦警告將捍衛納稅人利益

[2014.08.02] 發表

【明報專訊】一個原住民部落只有80人﹐酋長卻有年薪100萬元﹐聯邦原住民事務部長瓦爾古(Bernard Valcourt)說﹐如果原住民議會不為納稅人的利益設想﹐政府就要「捍衛納稅人的最大利益」。

瓦爾古發表上述言論﹐回應有關酋長薪酬的報道。這個社區只有81名註冊原住民﹐它的酋長去年卻有差不多100萬元收入﹐包括薪金、花紅。

吉斯布雷徹特(Ron Giesbrecht,圖)是奎奎蒂姆原住民(Kwikwetiem First Nation)酋長﹐他領取84,800元薪金﹐還有16,574元開支。

吉斯布雷徹特領取巨額薪酬﹐主要靠部落經濟發展官員的薪金。除了薪酬猛漲﹐他的合約說他可拿花紅﹐他為社區帶來所有經濟利益﹐可從中收取10%花紅。

瓦爾古對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網絡》(News Network)說﹕「那個薪酬令人困擾﹐解釋不太有說服力。」

他指出﹐聯邦政府有新措施﹐規定部族議會公開這類信息。他說﹐現在該社區知道它的款項如何花費﹐他們要決定怎麼處理這件事。

但他又說﹐他的政府不認為吉斯布雷徹特薪金合理﹐正在密切監視事情發展﹐看看部落如何回應。他說﹕「我們是負責任的政府﹐我們捍衛加拿大納稅人的最大利益。假如我們必須考慮其他辦法﹐確保公款花得明智、謹慎﹐那麼我們會那麼做。」

更多加國新聞
糖灘貴價黃沙被指枉花20萬
【明報專訊】過去數月中一直在追究多倫多湖濱振興公司(Waterfront Toronto)花費的多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主席、市議員黃旻南﹐近日再...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市長福特的兄長、市議員道格福特昨天猛烈抨擊,暗指警察總長布萊爾向傳媒爆料,福特將要出席好友利西(Alessandro Lis... 詳情
【明報專訊】管理大多倫多地區公共交通網絡的「都市連通」(Metrolinx)將耗資4.56億元﹐興建一條接連多市聯合車站與大多倫多皮爾遜國際...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昨天上午發現一具亞裔男屍,警方暫把案件列為可疑命案處理,而多市士嘉堡昨天下午發生奪命車禍,一名單車騎士在雪柏路夾尼信...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4男1女聯群結黨在凌晨時分在東區靠近湖濱縱火燒屋,難逃警方的追捕,現今都被控以縱火和入屋爆竊等罪名。 警方指出,這宗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