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戰效應 冰塊銷量增一成

[2014.08.22] 發表
女星蓮茜露漢(Lindsay Lohan)周三到紐約參加名嘴吉米法倫(Jimmy Fallon)的脫口秀時﹐接受冰桶挑戰﹐被對方用冰水淋頭﹐以響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冰桶挑戰」(ALS Ice Bucket Challenge)籌款。(美聯社)

【明報專訊】為ALS患者籌款的「冰桶挑戰」風靡至大溫,便利店表示,活動將原本已火熱的冰塊銷售行情推至高點,冰塊日銷售業績增加一成,每日下午即會售罄。

溫哥華一間便利店經理Audy表示,夏季原本就是冰塊暢銷季節,一般每日深夜11時之前只會餘下一兩袋冰塊。但伴隨近日「冰桶挑戰」風靡大溫,店內冰塊銷售增加,每日一般到下午4時左右,冰塊就會全部售罄。

另外兩間便利店的業者亦稱,近日冰塊售罄速度很快,不少年輕人購買大袋冰塊,每日銷售量增加約10%;但因為是夏日,冰塊銷售本就火熱,很難判斷是否與「冰桶挑戰」有關。

更多要聞一
爛尾樓發展商多韓裔人 破產律師擁資產86萬元
【明報專訊】根據向建築商發牌及監管的機構Tarion的資料顯示﹐負責Centrium in North York樓盤的發展商Centrust... 詳情
牽涉款額過千萬 通常經破產庭處理
至於申請破產的韓裔女律師﹐其負債額為千幾萬元﹐資產則為86.6萬多元。破產信託師胡雪貞解釋﹐處理破產事宜主要分兩種途徑解決﹐一是透過債務重組... 詳情
福特挑戰驗酒驗毒 莊德利願做第二人
【明報專訊】正在競選連任的多倫多市長福特日前堅稱,他不吸毒、不喝酒已長達數月,對於接受毒品和酒精測試毫無問題,但前提是其他的市長候選人也將同... 詳情
惹利益衝突批評 福特仍在家族公司當sales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是他們家族公司Deco的擁有人之一﹐但也是家族公司一批客戶的「銷售代表」(salesperson)﹐這些客戶和福特... 詳情
財務上難以支撐 斯廷斯宣布退選市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斯廷斯昨天宣布退出競選。曾經誓言將堅持到最後一分鐘的她﹐解釋提前2個半月退出的理由很簡單﹕財務上已難以支撐。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