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市隔離病人非染伊波拉
近從疫情嚴重幾內亞返加

[2014.08.24] 發表
圖為滿地可梅桑那芙——羅斯蒙醫院。(加新社)

【明報專訊】滿地可醫院1名病人被疑感染伊波拉(Ebola,上圖)病毒﹐周六被送入隔離病房﹐不過他的血液樣本檢測結果最終呈陰性﹐令人鬆一口氣。

該名病人最近從幾內亞(Guinea)返回﹐那是遭受伊波拉病疫情衝擊的其中一個西非國家。

滿地可梅桑那芙-羅斯蒙醫院(Maisonneuve-Rosemont hospital)傳染病主管韋斯醫生(Dr. Karl Weiss)說﹐該名男子周五入院﹐具有與感染伊波拉病毒一致的症狀。他的血液樣本被送到溫尼辟的國家微生物實驗室(National Microbiology Laboratory)。經化驗確定﹐他未有感染該病毒。

該名患者被描述為「相對年輕的男子」﹐他周六被送入這間醫院的隔離病房。韋斯說﹐此人住在魁北克﹐但最近曾到幾內亞探訪家人。他說﹐該院的其他病人沒有感染風險。

西非爆發迄今最大規模的伊波拉病疫情﹐已造成約1,427人死亡。

衛生部一名發言人表示﹐加拿大從未有1宗病例﹐「加人面對的風險依舊很低。」

本月初﹐安省賓頓市(Brampton)一間醫院的一名病人﹐也曾被疑可能感染伊波拉病毒而隔離﹐但最終測試結果為陰性。

那名患者最近從尼日利亞回國。

韋斯說﹐他對滿地可醫院應對形勢的方式感到滿意。他說﹕「那名病人來到醫院﹐訴說發熱與其他症狀。因此我們別無選擇﹐啟動規定程序﹐實施所有措施。」

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建議﹐若沒有必要事務﹐不要前往幾內亞、利比里亞(Liberia)與塞拉利昂(Sierra Leone)。

該局也警告﹐尼日利亞(Nigeria)遊客重鎮拉古什(Lagos)﹐也有少量確認或疑似的伊波拉病案。

伊波拉病毒在人與人之間的傳播﹐主要是通過直接接觸病人的血液與體液。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華裔參議員胡子修昨天在談及眾多華裔候選人參與市選的現象時指出,華裔候選人一窩蜂地湧現出來,體現了華人在參政方面的民主意識大大增強... 詳情
研發毋需調光器改變亮度節能燈膽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大學的3名畢業生合伙創辦的一間科技公司Nanoleaf,繼發明了一種號稱為世界上最節能的LED燈膽後,又在最近研發了一種... 詳情
未就教師合約達成協議 卑詩開學無期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和教師聯會(BCTF)遲遲未能就教師合約達成協議,導致何時開學成為未知數。不少華裔家長擔心孩子的學習被耽誤,紛紛購買中國... 詳情
樂不思蜀
加拿大國家展覽會(CNE)正進行得如火如荼!會場內活像個大型的色彩繽紛嘉年華會,入場市民流連忘返。 上圖:市民玩機動遊戲樂透了。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