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斌涉盜軍事機密 美正式提出引渡

[2014.08.28] 發表

【明報專訊】被美國以入侵波音等軍機製造商電腦並竊取軍機及武器機密罪名起訴的華裔男子蘇斌(Su Bin,音譯,上圖),昨日以視像方式出庭。檢控官於庭上表示,上周五已收到美方發出的引渡申請。

今年6月於大溫列治文被捕的49歲中國移民蘇斌,早前申請保釋被拒後一直還押,昨日身穿紅色囚衣,以視像方式短暫出庭。其妻子則與一名女友人到場旁聽。

檢控一方的代表向法官表示,檢控部門已在上周五,收到美國發出的一份案件紀錄,正式申請引渡被告回加州受審。現時需要暫時停止聆訊,待聯邦司法部決定是否接納美方的申請。根據規定,美方需在涉案者被捕日起的60天內,提出申請,而司法部門則有30天的限期作決定。

雙方律師同意將案件押後至下月再次開庭,以便司法部門處理有關申請,並獲法官接納。

蘇斌的代表律師杰特(Mark Jette)於庭外表示,他還未收到美國發出的引渡申請文件,因此現階段未能評論細節。但他同時指出,若司法部拒絕美方要求,他的當事人就可獲釋。他說,如有關申請獲批,案件的審訊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但確實時間難以預計。

被問到其當事人會否就上次申請保釋被拒,再提出上訴,杰特則表示,他仍與蘇斌考慮中。

蘇斌被美國以入侵波音等軍機製造商電腦並竊取軍機及武器機密罪名起訴,他曾提出以80萬元保釋,但遭卑詩最高法院法官以他是美國引渡對象,以及中美之間無引渡協議,潛逃機會甚大等原因拒絕其保釋申請。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