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穎輝:道明調高
全年GDP至2.4%

[2014.08.30] 發表

【明報專訊】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上圖)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加國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GDP)表現理想,反映加國經濟增長步伐持續,故將今年全年經濟增長預測,由之前的2.1%,調高至介乎2.3%至2.4%。

鍾穎輝表示,道明的報告指出,第二季經濟強勁增長,主要是第一季受冬季嚴寒天氣影響,將增長動力延至第二季,但由於上半年經濟增長表現已理想,故亦看好全年表現,故將全年度經濟增長預測調高。

經濟尚有向上空間

另外,他表示,雖然上半年經濟頗佳,但仍有進一步向上的空間,包括就業市場及薪金升幅;道明亦預期,美國第三季經濟增長達3%。

他表示,道明認為,雖然經濟數據好,但仍預期加拿大中央銀行會繼續維持現有利率不變,到明年下半年才考慮加息。

加8月失業率料升至7.1%

美加下周五將相繼公布最新8月份就業報告,鍾穎輝表示,道明預測美國8月份新增職位23.8萬份,失業率略為回落至6.1%,至於加國8月份則預期沒有職位增長,但全職職位應有增加,由於尋找工作的人數上升,將令失業率提高至7.1%水平。

更多經濟要聞
金礦股反彈
美股指數先靜後升0.33%,加股亦升0.43%;多指領升界別是原材料、能源和醫療保健,帶跌界別是公用和資訊科技;美股受長假期因素影響,標普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