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醫院搜集資料 冀改善服務
病患不喜透露收入性取向

[2014.09.14]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三所醫院從2010年開始,聯手搜集有關病人的各種人口統計資料,後來又有多市公共衛生局的加入,以幫助衛生護理部門增強服務能力,滿足多倫多市人口的多元需求,並提高衛生護理部門的總體服務質量。

報告顯示病人最忌諱透露收入狀況,其次是性取向。

三家牽頭的醫院分別是戒癮和精神病健康中心(CAMH)、西奈山醫院及聖米高醫院。

他們都迫切地需要扎實的病人社會統計資料,於是聯手開始了這個搜集行動。

後來多市公共衛生局也參與進來,試圖解決3方面的重要問題。

首先是搜集病人統計資料的最佳方法是什麼;其次是如何在最大程度上令病人以及醫護人員感到舒服的情況下,最有效地獲取有用的數據;第三是統計資料的種類如語言和殘疾狀況等。

在資料搜集工作正式開始之前,幾個合作機構先進行了問卷文案的檢討,並進行環境分析,最終確定了統計調查的問卷問題,並且還制定出資料搜集人員的培訓教材。

當工作開始之後,調查人員會向病人詢問種族、年齡、讀和說的首選語言、在加拿大居留的時間、居住狀況、身體殘疾狀況、宗教信仰、性取向和收入等。

為了獲取這些資料,調查人員會採取各種方式,這可以讓各家機構評估各種搜集方式帶來的影響。調查人員會採取親身對話、問卷調查和候診室電腦填寫等方式進行搜集。

問卷包括中文版本

被統計病人對於這些調查相當配合,有85%的被訪者提供了答案。受此成績的鼓舞,多市公共衛生局現要求下屬的17家醫院,全部都開始進行對病人的資料搜集工作,以搜集8類核心問題的答案。

問卷備有各種少數族裔語言,當中包括了中文版本。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市市中心Yorkville名店區內一間酒店昨天清晨發生有住客持槍案件。警方出動特警到場把嫌疑人拘捕。事件中無人受傷。警方其後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