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發麵廠准延期交反強拍理據

[2014.09.16] 發表
兩發麵廠昨日向土地審裁處申請延期提交反對強拍申述,獲土審處接納,裁定兩發麵廠可延期5星期,即10月20日才提交。兩發麵廠負責人之一楊宜興(中)期望發展商能夠「高抬貴手」,撤回強拍申請。(黃志東攝)
兩發麵廠負責人上周三去信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要求釐清強拍條例的適用範圍及跟進事件,政務司長辦公室翌日覆信(圖),稱來信已轉交發展局跟進。(楊宜興提供)

【明報專訊】位於深水鶞滿u兩發麵廠」地舖,上月底遭麗新發展旗下的「美裕投資有限公司」申請強制拍賣重建。兩發麵廠昨日向土地審裁處申請延期提交反對強拍的理據,獲裁判官接納,最後裁定麵廠要在5星期後,即10月20日提交反對通知書。麗新發展發言人表示,案件已正式進入司法程序,不宜評論。

函林鄭 獲回覆交發展局跟進

麵廠負責人之一楊宜興表示,上周三去信政務司長林鄭月娥要求跟進事件,獲政務司長辦公室翌日(11日)回覆,稱來信已轉交發展局跟進,負責人員將於稍後回覆。

美裕投資於去年5月底向土地註冊處申請,合併地舖所在銀基樓的每層單位業權,將每層3伙合併為1伙,令大廈由15個單位減至5個,每個所佔大廈業權由4.8%增至14.3%,變相符合申請八成強拍資格。

兩發麵廠昨向土地審裁處申請延期90日提交反對通知書。楊宜興解釋,2010年時任發展局長林鄭月娥曾表示,銀基樓不符合強拍條件,但發展商合併業權後,卻突然變成符合強拍要求,認為有法律爭議;麵廠亦要就發展商合併單位後,會否影響大廈結構及估值,尋找專業意見;加上地舖是父親祖業,父親現年90多歲,需要諮詢及顧及父親的健康及情緒,而地舖業權涉及兩名家庭成員,亦需時諮詢法律意見,因此申請延期處理。

麵廠負責人﹕盼林建岳高抬貴手

代表發展商的律師表示,按慣例最多只可延期21日。裁判官表示,理解現時強拍條例有爭議,但認為延期90日時間太長,最後作出例外處理,裁定麵廠於5星期後,即10月20日才提交反對通知書。

楊宜興表示,今次個案有許多值得商榷的地方,「若這個案例一成功,會影響很多小業主,趕絕很多有特色的小商店」,期望麗新集團主席林建岳能夠「高抬貴手」,撤回強拍申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繼上月初有14歲男學生攜帶1公斤氯胺酮(K仔)過境涉販毒被捕後,警方前晚在港鐵羅湖站截查一名15歲少女,在其環保袋內一盒「鳳梨酥... 詳情
太子道10米樹折斷攔路
【明報專訊】昨晨懸掛1號風球之際,九龍城有樹倒塌阻路。昨早8時半,太子道西304號昌怡閣對開行人路上,一棵約10米高大樹突然折斷塌下,壓珚... 詳情
【明報專訊】註冊牙醫尹銘洋被控4年前為一名11歲女童矯齒前,未有足夠檢查及未有適當診症,以及在得到病人及其父母同意做手術前,未解釋其他可行治... 詳情
警尋失蹤母女
【明報專訊】警方呼籲市民提供一對失蹤母女的消息。涉事母親傅淑賢(45歲)攜同女兒湯善敏(21歲)於8月26日晚上離開大角嘴福全街一間復康中心...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大澳的85個天利苑居屋單位於上月27日開售,經過13天揀樓後,已全數售罄。房委會表示,昨日最後兩個天利苑單位已被揀選,因此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