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伊擬波斯灣聯合軍演
解放軍艦艇首訪伊朗交流

[2014.09.21] 發表
中國海軍「長春號」導彈驅逐艦(下)及、「常州號」導彈護斂央]上)訪問伊朗。(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海軍第17批亞丁灣護航編隊20日停靠伊朗南部阿巴斯港,開始對伊朗進行為期5天的友好訪問。這也是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伊朗。

20日上午,護航編隊「長春」號導彈驅逐艦、「常州」號導彈護衛艦由伊朗海軍「阿爾萬德」號導彈護衛艦引導,平穩駛入阿巴斯港。伊朗第一海防區參謀長塔吉珀上校率伊朗海軍部分官兵在碼頭列隊迎接。

中國駐伊使館工作人員和部分華僑華人代表參加歡迎儀式。

編隊指揮員、東海艦隊副參謀長黃新建說:「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是為和平友好而來,為加深彼此了解而來,為增進兩國海軍的交流而來,相信此行定能推動兩國海軍友好合作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據悉,中國海軍艦艇編隊指揮員一行將拜會伊朗第一海防區司令、南方艦隊司令和霍爾木茲甘省官員。雙方還將舉行甲板招待會,並開放艦艇,接待華僑華人代表和兩國海軍官兵參觀。中伊兩國官兵還將開展足球友誼賽、乒乓球友誼賽、拔河比賽等一系列文體活動。

另據俄羅斯之聲網站20日報道,中國和伊朗海軍艦船近日將在波斯灣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伊朗海軍上將侯賽因?阿扎德在接受Farsnews新聞社採訪時表示,中伊雙方將討論和研究海上救助行動、對意外或不幸事件做出反應的可能性,還將檢驗自己的技術準備情況,雙方準備為和平、穩定和平靜提供保障,同時還將發展雙邊合作。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紅會黑箱之最 醜聞纏身透明度低
【明報專訊】由民政部主管的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本月19日發布2014年度《中國慈善透明報告》(下簡稱報告)。 報告指出,本年度中國慈... 詳情
【明報專訊】公安部20日消息,自公安部7月啟動「獵狐2014」海外追逃專項行動至今,已抓獲88名在逃境外經濟犯,超過去年全年抓獲總數的一半,...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21日刊文指,從今年7月31日開始,中央政法委機關集中6個月時間,開展增強黨性、嚴守紀律、廉潔從政專題教育... 詳情
3海警船巡釣島海域
據設於那霸的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稱,昨晨9時過後,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發現3艘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島附近的海域,航行約2小時後駛離。報道稱,... 詳情
沙特承認購中國東風-21導彈
據沙特阿拉伯官方報紙《OKAZ》9月18日的報道,在新聞發布會上被記者問起沙特的新軍購計劃時,沙特聯合軍事委員會顧問安華.馬吉德.艾思奇(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