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獵狐行動 海外捕88經濟犯

[2014.09.21] 發表

【明報專訊】公安部20日消息,自公安部7月啟動「獵狐2014」海外追逃專項行動至今,已抓獲88名在逃境外經濟犯,超過去年全年抓獲總數的一半,其中11人為潛逃10年以上的經濟犯。

兩個月來,公安部協調國際刑警組織發布28個紅色通報,先後派出32個境外緝捕行動組,涉及40多個國家和地區,獲得不少國家和地區執法部門的支持配合,並實現在非洲、南太平洋、西歐等地追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的新突破。

專項行動堅持緝捕與勸返同步開展。對外逃疑犯較多的國家和地區,公安部組織緝捕行動組赴境外集中抓捕,同時全力開展勸返工作,現已相繼從美國、加拿大、比利時等國家和地區規勸35名在逃境外經濟犯回國自首。

浙江、上海、福建、山東4省市公安機關分別成功緝捕和勸返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15名、11名、9名及9名;安徽省公安機關在泰國執法部門的協助下,成功將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8億多元(人民幣?下同)的張某、何某和涉嫌合同詐騙逾億元的王某等經濟犯緝捕回國;重慶市公安機關亦將潛逃加拿大14年、利用職務挪用6000多萬的經濟犯王某成功抓獲。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21日刊文指,從今年7月31日開始,中央政法委機關集中6個月時間,開展增強黨性、嚴守紀律、廉潔從政專題教育... 詳情
3海警船巡釣島海域
據設於那霸的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總部稱,昨晨9時過後,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發現3艘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島附近的海域,航行約2小時後駛離。報道稱,... 詳情
沙特承認購中國東風-21導彈
據沙特阿拉伯官方報紙《OKAZ》9月18日的報道,在新聞發布會上被記者問起沙特的新軍購計劃時,沙特聯合軍事委員會顧問安華.馬吉德.艾思奇(退...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又一巨腐村官被查處。朝陽區孫河鄉前黨委書記紀海義受賄逾9000萬人民幣(約1.1億港元)受查。周五,北京市紀委透露,現正對5... 詳情
【明報專訊】以敢言著名的北京政論雜誌《炎黃春秋》最近被官方要求「換婆家」,改由文化部主管。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表示,雜誌的獨立性可能受影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