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村官受賄9000萬「非最多」

[2014.09.21]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又一巨腐村官被查處。朝陽區孫河鄉前黨委書記紀海義受賄逾9000萬人民幣(約1.1億港元)受查。周五,北京市紀委透露,現正對56名鄉村幹部違紀違法問題嚴厲查處。7月份,中央第二巡視組發現,北京鄉村幹部腐敗問題「突出」,「小官巨腐」問題嚴重。

《法制晚報》昨引述消息稱,近期,北京市紀委對全市16個區縣存在的「小官巨腐」問題,查處了56名鄉村幹部,除了紀海義外,海淀區西北旺鎮皇后店村會計陳萬壽挪用資金1.19億元、延慶縣舊縣鎮農村經濟經營管理中心前主任袁學勤挪用公款2400萬元。

據悉,最新披露的紀海義案,紀並非是孫河鄉「小官巨腐」第一人,9000萬涉案金額也非最高。2012年,孫河鄉康營村委會前委員梁達被指控,2009年間伙同北京市一家房地產評估有限公司經理馬濤,使用虛假的評估報告資料,騙取政府拆遷補償款等款項逾1.89億元。

西藏首有兩官落馬

北京市紀委稱,自中央第二巡視組反映後,7月至年底,北京在13個涉農區縣展開行動,針對農村基層黨員幹部,特別是整飭鄉鎮副科級以上黨員幹部和農村「兩委」(黨委、村委)班子黨員幹部中的腐敗問題,現已到全面出擊階段。

另外,據中紀委網站昨日稱,在反腐風暴之下,西藏開始有官員落馬。據悉,西藏八宿縣教育局前局長頓鄧,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及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西藏堆龍德慶縣羊達鄉前副鄉長張凌雲,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及公職,其涉嫌犯罪問題也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以敢言著名的北京政論雜誌《炎黃春秋》最近被官方要求「換婆家」,改由文化部主管。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表示,雜誌的獨立性可能受影響... 詳情
寶寶有官相 驚動中國網管
據中國時報道報道,日前,一張寶寶照片在微博上爆紅,卻沒想到遭到中國網管移除,引來網友熱議。這張照片是由網友「Happy張江」上傳,他留言說,... 詳情
你不知道的李香蘭傳奇
李香蘭用中文名和日本名字山口淑子,寫下了兩段波瀾起伏的人生傳奇,她從上世紀30年代起唱響的風靡之曲《夜來香》,至今仍在兩岸三地迴響。戰時李香... 詳情
李香蘭台灣公演場場爆滿
1941年,李香蘭首次到台灣巡迴公演,當時台北街頭處處掛起「世紀之寵兒李香蘭來台」的廣告標語,掀起台灣史無前例的追星浪潮。 在台北「大... 詳情
要求美國交還釣魚島
今年又是甲午年,是中日甲午戰爭120周年紀念。吾友張文光在明報專欄連續發表馬關之行的見聞,詳述旅順大屠殺以及割讓台灣的歷史。血腥國恥,歷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