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月台撞火車 失業總經理慘死

[2014.09.21] 發表

【明報專訊】曾在大陸某電腦公司擔任總經理的基隆市50歲男子吳國龍,疑因失業心情不好,20日上午9時許,在基隆百福火車站前,將頭探出月台,遭疾駛而過的花蓮太魯閣號撞上,頭部爆裂當場慘死,現場血漬斑斑,事故影響20列車、7600名旅客,上午11時27分恢復正常。

據站務人員表示,一輛280車次由斗六開往花蓮的太魯閣號,9時許進入百福火車站前方50公尺處,司機員發現1名男子將頭探出月台,雖然鳴笛示警,但已來不及煞車,火車直接撞上吳男頭部,吳彈飛到30公尺外的月台水泥柱上,頭部爆裂卡入區間車與月台的縫隙中。

頭部爆裂 身體彈飛

現場旅客驚魂未定的說,當下聽到廣播告知發生意外,要到月台等接駁車,沒想到下車一看,月台水泥柱上血漬斑斑、地面還有屍塊,大家就像逃難一樣,不敢往事故地點看,走路也小心翼翼,深怕踩到屍塊。

台鐵員工指出,一般自強號、普悠瑪、太魯閣號都不會在百福站停車,所以進站速度都會超過100公里,這次事故造成太魯閣號連結器罩及燈罩都嚴重破損,撞擊力道由此可知。

曾任老總 投資失利

鐵路警察表示,吳姓死者與母親同住在基隆,調閱監視器發現,吳男聽到有列車要進站的聲音時,立刻一個箭步、往鐵軌跳去,半個身體都探到月台外,駕駛曾有按喇叭,但吳男無動於中,當場被撞飛。

吳男哥哥表示,弟弟曾在大陸1家電腦公司擔任總經理職務,因投資失利搬回台灣和母親同住,研判最近找工作不順,加上個性比較內向、木訥才會想不開。

台鐵表示,由於這次事件為外力事故,無法歸責台鐵,所以受到影響的7600名乘客無法獲得賠償。

更多中國新聞
遠洋漁船喋血案 印尼漁工殺大陸工被捕
【明報專訊】高雄籍「穩發盈8號」遠洋漁船8月17日在北太平洋海域捕撈秋刀魚作業時,22歲印尼籍漁工Rano與大陸籍郭姓漁工爆發口角爭執,Ra... 詳情
【明報專訊】涉嫌撂人、教唆、圍毆信義分局偵查佐薛貞國致死的「黑二代」萬少丞,和現役軍人馬寅紘,凌晨2時45分,遭台北地方法院合議庭裁定涉犯殺...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的張學良故居20日開幕,館內將展出台灣獨有的解密檔案,包含老照片、手稿等複本。 新竹縣政府編列經費整修張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