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刀漢闖有線電視斬人3傷
保安員浴血 疑兇刀指己與警對峙

[2014.09.22] 發表
受傷保安員送院。
持刀漢與警員對峙。
有線電視直播血案現場。

【明報專訊】香港警方表示,上午11時28分接報稱一名有線電線一名保安員遇襲,警員約10分鐘後到場,其後於梯間發現年約20歲的男子,一度持刀指向自己,與警方對峙約一小時,經現場警員一輪游說後,於12時35分放下刀投降,被警方以涉嫌傷人罪被捕。

荃灣警區行動部總督察張立灝表示,事件中有3人受傷,分別是被疑犯斬傷頭部和手部的保安人員,以及2名路過的有線員工受輕傷。保安員送院時清醒。

初步調查顯示,疑犯並非有線電視員工,案發時持2把刀,一把是18吋長的開山刀,另一把刀長約1呎。現場消息指,案件疑涉客戶服務問題。疑犯因客戶合約問題,要求找有線電視一名員工,被地下一名保安員阻止,於是斬傷保安,保安的手及頭部受傷,另外兩名路過的員工在協助保安時亦受輕傷,其後疑犯闖入有線電視大樓。

警方到場後到停車場梯間找到疑兇,他赤裸上身,初時用刀指向自己,不願合作,經過警方近1小時遊說才願意放下利刀投降,警方以傷人罪名拘捕他,他手部受傷。警方正調查涉嫌男子行兇動機。暫無資料顯示疑犯有精神病紀錄。

更多要聞一
港大專今罷課  400教師聯署撐
【明報專訊】香港為了爭取真普選和抗議人大常委在政改「落閘」,一波波公民抗命運動今日在中大百萬大道開始。由學聯發起、24間大專院校參與的大專界... 詳情
本周五有中學生亦會加入罷課行列,多區的家長教師會聯會代表均稱,家長普遍反對中學生罷課及捲入政治活動,有些家長擔心子女做出過激行為甚至被捕,設... 詳情
聲援大專生罷課 學民思潮成員集會前派黃絲帶
香港學聯發起的大專生罷課周一開始,以抗議人大常委會就政改的決定。學民思潮成員早在多間中學門外派發黃絲帶,呼籲中學生別上黃絲帶,聲援大專生罷課... 詳情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客席副教授、退休大律師林壽康前日出席中大一個論壇時,引用《基本法》、《香港人權法案條例》、《兒童權利公約》等,... 詳情
不滿喇沙禁政治 有師生擬穿黑衫
學民思潮本周五(26日)發起中學罷課,傳統名校喇沙書院的校長賀敬(Brother Steve Hogan)上周五在校內向全體學生宣布校董會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