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狗拖行致死 車主被「人肉」

[2014.09.22] 發表
圖為網友上傳的圖片,顯示一隻黃色中華田園犬被捆綁於車後一路拖行,狗的後肢已是血肉模糊。

【明報專訊】昨晚7時25分,新浪微博「愛上汕頭」發布一組網友提供的圖片。圖片上,一車牌為粵D-K0213的哈飛汽車,用麻繩將一隻黃色中華田園犬捆綁於車後一路拖行,狗的後肢已是血肉模糊。這組圖片發布後,引起網友憤怒譴責並呼籲「人肉」車主。昨(21)日,記者經過輾轉聯繫,得知這隻狗已於當晚被拖行至死。

四川在線報道,「太殘忍了!」、「狗狗犯了什麼錯,要這樣虐待牠?!」、「人肉他!」……昨晚,「愛上汕頭」發布了這一組哈飛汽車虐狗的照片後,網上頓時一片對汽車車主的聲討,短短幾個小時,該微博被轉發5萬餘次,評論3萬多次。絕大多數網友對於這樣的虐狗行為表示無法接受,網友「一朵花MM」說,「我不是小動物保護者,也不養寵物,但仍然認為這樣的行為實在太殘忍,無法接受。」還有網友認為,「如果這隻狗咬了主人或者犯了別的大錯,主人如果一定要置其於死地,乾脆一棒打死牠,何必這樣虐待狗呢,實在是太殘忍了。」

在「愛上汕頭」發布哈飛汽車虐狗照片的同時,網友「趙沾沾」也發布這一信息。據了解,網友「趙沾沾」是第一信息發布者。通過「趙沾沾」發布的圖片可以看到,這隻狗最初還在翻滾,試圖求生,但很快便沒了氣力,只能任憑汽車一路拖行,後肢血肉模糊,留下一路斑斑血[。

這一情景讓很多網友憤怒不已,呼籲「人肉車主」,要求給個說法。「愛上汕頭」發布這一微博半小時,便已有網友「人肉」出該車牌號車主的姓名、身分證號、住址及電話等信息。

拍圖者示意停車 車主懶理

據網友發布的信息稱,該哈飛汽車車主是一名男子,姓鄭,為揭陽市揭東區人。

第一信息發布者「趙沾沾」向網友解釋,當時她多次示意哈飛汽車停下,但對方並不理睬,作為一個女孩子,「趙沾沾」只能迅速發圖上網,希望能夠借助網友的力量救下這隻狗。

據了解,這宗虐狗事件發生在汕頭市汕頭路。

當時有許多市民目睹這一情景,也有人上前阻止,但並未成功。記者經過輾轉查找,在當晚11時許,網友「穆熙妍Crystal」發布微博告知,這隻狗狗最終被拖行至死。

面對這樣讓人無力的結果,有激憤的網友表示,「要去揍這個人渣」,「以後看見這輛車就要去砸車。」不過,有更多理智的網友並不支持個人泄憤行為,而是呼籲中國應盡快出台《小動物保護法》,使虐待小動物者能夠被法律所制裁。

更多中國新聞
角逐世界華裔小姐
21日,2014世界華裔小姐大賽華南賽區啟動儀式在廣州舉行,本次大賽以「蕙心蘭質,追夢中國」為宗旨,弘揚中華女性知性美、心靈美、儀態美,以及... 詳情
【明報專訊】「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逆來順受,絕不離婚」,在近日某媒體對廣東東莞蒙正國學館「女德學堂」的報道中,這16個字,被形容為學堂倡導的... 詳情
梅州奸商工業氣體製毒啤
【明報專訊】廣東梅州有奸商利用平價工業用二氧化碳,代替食用二氧化碳灌裝啤酒,生產毒「生啤」出售。當地警方近日破獲該個食品工場,拘捕11名涉案... 詳情
高校領導「閱兵」過「首長」癮
【明報專訊】「同學們好!」、「首長好!」、「同學們辛苦了!」、「為新華爭光!」一聲聲慷慨激昂的口號道出了新華學子的蓬勃朝氣和萬丈豪情,嘹亮的...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最近瘋慢跑,許多馬拉松賽事,都吸引大批民眾報名,多到必須抽籤決定參賽者。北京國際馬拉松公布半程參賽(半馬)資格抽籤結果,在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