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離台 釀1死4傷
颱風夜遭兒媳遺棄 八旬夫婦露宿街頭

[2014.09.22] 發表
黃姓老夫婦遭兒媳遺棄,無家可歸,里長徐盛永(右)緊急協助安置。
大台北地區傍晚風雨變明顯,突如其來的陣風讓行人難以招架,雨傘頻頻開花。

【明報專訊】中央氣象局表示,鳳凰颱風今天(22日)凌晨已從三貂角出海,凌晨5時30分氣象局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但受到颱風影響,氣象局同時對多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各地仍持續有雨,台灣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中南部山區、東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北部、中南部及東部地區有大雨。

氣象局表示,鳳凰颱風降雨集中在屏東、台東、花蓮地區,共有28處地區淹水;最大陣風出現在蘭嶼13級,雙北與宜蘭也出現8級以上陣風。此次風災共有1人死亡、4人受傷。

氣象局表示,屏東縣西大武山總累積951.5毫米雨量,全台最高;停水戶達633戶,停電戶則有7.6萬多戶,疏散撤離3900多人。

消防署表示,鳳凰颱風造成1死4傷,死者許姓男子(50歲)於昨天下午2時,在台東縣卑南鄉東城橋家門前,疑清理路面時不慎被水沖走。

傷者王姓男子(62歲)昨中午在卑南鄉賓朗國小後方,遭崩落土石砸傷,左小腿骨折。台北市中正區吳姓男子(51歲)因圍籬倒塌手腳擦傷,台中鄭姓男子(18歲)與劉姓女子(31歲)騎車自摔。

此外,家住桃園中壢的一對8旬黃姓老夫婦,4天前遭經商失敗的兒子遺棄,連同2、30萬元(新台幣?下同)積蓄及價值40萬元的金飾和玉手鐲也失掉。兩老因繳不出房租,昨天下午遭房東伙同3、4名黑衣人強行趕出租屋處,被迫在社區大樓中庭廣場露宿,境況堪憐。適逢「鳳凰」吹襲,中興里里長徐盛永下午緊急協助兩老安置,並通報社會局。

84歲黃姓老伯遭兒媳遺棄後,顯得一臉無奈,忍不住痛批兒子不肖,里長帶他前往派出所控告兒子惡意遺棄以及房東逼遷。里長徐盛永表示,鄰居看到一把年紀的老夫婦只能以中庭老舊的沙發椅稍作休息,三餐不繼,都感到很心痛。如今颱風來襲,他會先安排兩人前往縣議員蔣中千家暫住,等颱風過後另做打算。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已舉辦九屆的國共論壇(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今年到目前為止毫無動靜,藍營人士透露,高層最近定調,九合一選前都不談國共論壇議題,...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競選總部本周六成立。據了解,當天包括黨主席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雙北市長郝龍斌及朱立倫均將出席造勢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