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百富榜 馬雲家族1500億成中國首富

[2014.09.23] 發表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23日發布2014胡潤百富榜,50歲馬雲及其家族以1500億財富首次問鼎中國首富,馬雲成為胡潤百富榜成立16年來第11位中國首富。60歲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450億財富位居第2,47歲的「大黑馬」李河君以1250億首次進入前3。

從前十榜單來看,來自IT行業的富豪最多。但是從今年百富榜千人名單的整體情況來看,IT行業的總人數並非排在前3。地產、製造業、投資三大行業是百富榜富豪最為集中的3大行業。這一兩年,IT企業上市加速,但同時行業內的整合也達到了高峰。因此該行業的財富也高度集中。

胡潤表示,預測富豪最為集中的行業還將繼續向新興行業傾斜。從最近幾年的榜單來看,IT、新媒體、娛樂等行業湧現了大批新興富豪,而房地產、制造業、礦產等傳統行業在前10榜單中所佔的比例則逐步減少。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計】由今年至今,已經有18名中國公民在菲律賓死於綁架、謀殺等案件,數字大大超過往年平均數。 繼日前向菲律賓發出旅遊警報後,中國... 詳情
200日富商訪華 促緩雙邊關係
【明報專訊】由豐田汽車公司名譽會長張富士夫為團長的日中經濟協會代表團,昨日抵達北京訪問,有近百家日本大企業的社長和總裁同行。訪問的最主要目的... 詳情
【明報專訊】新疆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因分裂國家罪,周二在新疆烏魯木齊中級法院一審,判處無期徒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他的代表律師稱,伊... 詳情
中國土豪美國安家
愈來愈多中國富豪將家人與財富一起送出國!美國媒體報道,西雅圖郊區百萬美元以上豪宅有三分之一被中國客買走,為了服侍這些貴客,不少西雅圖房屋中介... 詳情
難融入美社會 官員移民沒事打麻將
中國不少富豪在美國買房,其中一個龐大而隱祕的群體就是官員。他們在中國混「高檔圈子」,移民後無法融入美國社會,每天和小圈圈吃喝玩樂、喝茶、打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