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奪乒球男單及團體冠軍
歐亞北美高手首次雲集本地國際賽事

[2014.09.23] 發表
A組團體賽事中中國隊與南韓隊進入總決賽。(主辦機構提供)
頒獎後全體球員及嘉賓合照。(主辦機構提供)

【明報專訊】加拿大有史以來最高水準的國乒乓球賽經過兩天激烈競賽後,於本月21日圓滿結束,來自中國的中國國家隊一如大眾所望﹐奪得個人單打及團體冠軍。

中國國家乒乓球隊的方博和劉吉康分別獲得單打冠軍及亞軍,來自廣東南沙隊張超獲得單打季軍。

在A組團體賽事中﹐中國隊與南韓隊進入總決賽,賽事採取五盤三勝制﹐第一局南韓吳尚垠勝中國劉吉康﹐先拔頭籌﹐令到在場捧中國隊場的球迷大為擔心。幸而中國隊方博先贏吳尚垠和鄭榮植,以二比一領先。誰料鄭榮植又勝劉吉康,雙方打成平手,遂將戰局拉至高潮。最後第五局是雙打賽事,中國方博配吳顥對吳尚垠和鄭榮植。而中國隊以純熟的配合加上技術,壓倒韓國隊,勇奪團體冠軍。季軍為廣東南沙隊。

中港加奪女乒冠亞季獎盃

而B組方面,中國女隊過關斬將奪得冠軍,香港隊和代表加拿大乒協的加拿大隊分別獲得亞軍和季軍。

賽後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安省移民和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加華乒協主席李維傑和豐業銀行多元文化業務中心亞洲業務總監楊梁玉儀等人主持頒獎。

當晚加華乒協更在釣魚台國宴館舉行國慶盃晚宴,80多席嘉賓和運動員共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

中國國家級粵劇紅星倪惠英和女高音李素華演唱助興。而李素華與萬錦市長薛家平合唱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更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是次比賽得到中國體委派出現役中國國家乒乓球隊男女球員各三名前來參加比賽。其他參賽隊伍包括歐洲明星隊?韓國隊?香港學生隊?廣東南沙特區隊?代表加拿大的加華隊等,這是歐亞和北美高手首次雲集加國的國際乒乓球賽事。本賽事由澳門嘉寶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梁北根?加拿大豐業銀行?Remington地產?加雄移民陸炳雄及金牌地產經紀黎宇昌等贊助。

更多社區消息
中大商學院海外校友 多倫多籌組分會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在中港台現有6個校友會﹐在海外還未有分會﹐該學院畢業的校友兼安省華人地產專業協會副會長吳樹聲聯同幾名熱心校友﹐... 詳情
【明報專訊】孟嘗烈治文山成人日託中心將於本周五(26日)上午10時30分至11時30分,舉行「聽覺及合適的助聽器」講座,詳細解釋種種與聽覺受... 詳情
康樂武館53周年華誕盛宴
【明報專訊】多倫多康樂武館於8月9日假座中區翠濠庭酒樓舉行盛大宴會,隆重慶祝成立53周年華誕。全體會員、武術界、僑商、社團賢達等共550多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