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員試驗佩戴胸前攝錄機
記錄執法時現場情況

[2014.09.23]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計劃給警員佩戴胸前攝像頭,實時記錄下執行公務時現場發生的情況。但這一計劃目前只是試驗階段,還需要對佩戴的效果進行評估,然後才確定是否要給前線警員全員佩戴。

將要試用的胸前攝像頭將有100個,會分派給四大分區的前線警員佩戴。

多市警察副總長斯洛里(Peter Sloly)昨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大量的研究表明,胸前攝像頭能夠改變警員的行為方式,同時受改變的也有民眾的行為方式,這是雙向的。」

多倫多警方為研究改善警民關係而所做的PACER報告中,胸前攝像機是其中一個推薦方法。該報告是在去年7月發生多市警員亂槍擊斃敘利亞新移民耶添(Sammy Yatim)之後而做的,報告還要求更多的警員佩戴攝像頭。

目前已確認將試用攝像頭的部門包括﹕士嘉堡區43分局社區回應組、東約克社區55分局警員,部分交通組執法警員,以及多市反暴力干涉組警員等。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