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反擊!美國與盟軍開始空襲IS

[2014.09.23]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與盟軍已經開始在敘利亞境內進行空襲打擊伊斯蘭國(ISIS),這是美國首度對在敘利亞的ISIS展開空襲。參加的盟軍包括巴林、沙特阿拉伯、約旦、阿聯酋等。此項消息已經得到美國國防部證實。

據CNN報道,此次美方與盟友們的部隊針對ISIS武裝行動,使用了戰鬥機、轟炸機、戰斧飛彈等對地攻擊導彈。也是首次美國對敘利亞境內的ISIS展開空襲。

稍早在攻擊之前,美國總統奧巴馬正積極尋求合作盟友對抗ISIS。而據中新網報道,已有10個阿拉伯國家同意共同打擊ISIS。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少將(John Kirby)發表聲明說:「我證實,美軍和盟國軍隊正出動戰機、轟炸機和戰斧對地巡弋飛彈(TLAM),對敘利亞的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即伊斯蘭國)展開軍事行動。」

柯比說,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奧斯汀(Lloyd Austin)「接獲三軍統帥授權」,22日稍早發動空襲。

據CNN報道,這次的轟炸主要是摧毀ISIS的指揮、控制、補給等能力,轟炸目標都是具體的目標,如建築物等。

奧巴馬在9月10日的一次談話中曾經說過,他將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來對付在敘利亞、伊拉克的伊斯蘭國。

當時他強調:「這是我總統任期的一個核心原則:如果你威脅到美國,你會發現你將沒有安全的避風港。」

伊逾百士兵遭IS炸死及擄走

伊拉克安巴爾省的一名高級指揮官周一指,最近有至少40名士兵,命喪遜尼派極端武裝分子IS的自殺式炸彈襲擊。

該名指揮官續稱,另有多達68名士兵周日在鄰近城鎮,疑被IS成員擄到費盧杰。

更多國際要聞
持刀闖白宮男子車內藏大批彈藥
【綜合報道】在上周五持刀翻過圍欄闖入白宮的男子,周一在聯邦法院出庭,控方透露在其汽車內發現800發彈藥,以及兩柄斧頭和一把開山刀,被告對... 詳情
安倍拜鬼被控違憲 日政府促駁回
【綜合報道】日本戰歿者遺屬、宗教人士以及韓國人等273人,近日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違反《憲法》的政教分離原則為由,將日本政府和靖國... 詳情
呼籲關注氣候變化 「湧入華爾街」遊行 警拘百人
【綜合報道】數以百計的氣候變遷抗議人士周一在一場「湧入華爾街」(Flood Wall Street)的行動中,阻塞了紐約證券交易所附近的... 詳情
【綜合報道】聯合國召開氣候峰會前夕,以石油起家的美國洛克菲勒家族宣布,旗下慈善基金洛克菲勒兄弟基金會將逐步淡出在石化等污染能源業的投資,... 詳情
蘇獨入黨申請急升 薩蒙德:獨立可不經公投
【綜合報道】蘇格蘭獨立公投過後,主張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SNP)申請入黨人數急升,接獲過萬宗申請,相當於現有黨員人數近五成。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