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違例騎單車遭撞傷 警方調查後控傷者兩罪

[2014.09.24] 發表
騎單車者同樣要遵守「公路交通法」。

【明報專訊】不依安省「公路交通法」的騎單車者會遭到票控罰款,且是一項可以被拘捕的違法行為,而一旦撞毀別人的汽車,還會被保險公司入稟索償。奧沙華市(Oshawa)一名騎單車男子就是因為違法騎單車,除被汽車撞傷外,還被警方檢控兩罪。

52歲奧沙華男子巴斯琴(John Bastien)踏單車過「行人過路線」(crosswalk)﹐撞到一輛正在轉彎的汽車。巴斯琴在這宗意外中受了輕傷﹐並被警方以違犯2項公路交通罪名落案起訴。

杜蘭區警方稱﹐案件發生在本周一(22日)上午約10時﹐地點在這個城市的南閃高街(Simcoe Street South)街和約翰街(John Street)的路口。

當時巴斯琴騎單車從行人路(sidewalk)上南行進入「行人過路線」﹐撞上一輛西行的汽車。這車當時正打算北轉進入南閃高街。

沒有戴頭盔的巴斯琴受了輕傷,被送入醫院,汽車司機則沒有受傷。

警察調查後﹐對巴斯琴提出2項指控﹕在行人過路線上踏單車(Cyclist Ride in a Cross Over)和在單程線踩錯誤方向(Drive Wrong Way - One Way Traffic)。

這2項罪名如果成立﹐罰款將分別為110元。罪名本身的罰款是85元﹐外加20元受害人附加費。

管轄奧沙華市的杜蘭警方中東分局參事警長納什(Charles Nash)昨天向本報稱﹐這類單車和汽車碰撞的事件通常很少發生。但是﹐警方藉此機會要提醒騎單車者﹕在安省 「公路交通法」中﹐單車也是被當做一種車輛﹐在許多情況下﹐必須遵守屬於汽車的規定。

比如﹐單車不應使用提供給行人的便利。上述「行人過路線」就並非給單車使用。

司機開車當然必須隨身攜帶駕駛執照﹐這幾乎已經是一個常識。但騎單車者許多情況下並沒帶個人身分證件。如果發生意外﹐警方將如何對待呢﹖納什表示﹐違反「公路交通法」﹐原則上是一項可以被拘捕的違法行為。當然﹐具體情況將由處理現場的警員﹐根據具體情況加以決定。

上述意外中﹐汽車無疑受了損壞。修車費將由誰來支付呢﹖加拿大保險局發言人卡拉奇科思(Pete Karageorgos)稱﹐遇到上述情形﹐如果汽車司機買的是全保﹐保險公司會支付修車費用。但之後﹐保險公司將對違法的單車手提出訴訟。最終﹐修車費將由該單車手掏腰包。

更多要聞二
世界50頂尖年輕大學 卡大西門菲沙大學上榜
【明報專訊】國際高等教育研究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簡稱QS)公布2014「50所世界頂尖年輕大學」排名榜,加國兩所大... 詳情
回應卑詩少女被殺案 馬逵:重犯不應獲釋
【明報專訊】卑詩律政廳長蘇安彤(Suzanne Anton)昨日回應17歲少女維爾米查(Serena Vermeersch)的案件,有意檢討... 詳情
盧潔瑋鼓勵加國企業利用香港優勢拓海外業務
【明報專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盧潔瑋昨(23日)天在沙省沙斯卡通市舉行的一個早餐講座表示,歡迎及鼓勵加拿大商界善用香港的優勢拓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