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堅果降低膽固醇

[2014.09.24] 發表

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吃堅果可有效改善膽固醇水準,降低罹患冠心病風險。美國加州洛瑪連達大學對近600名膽固醇水準各異的男女患者進行了研究。被調查者中無人服用降低膽固醇的藥物。所食用的堅果包括杏仁、榛子、美洲山核桃、開心果、核桃、花生等。

被調查每天平均吃67克堅果。結果,他們的膽固醇總體水準平均下降5.1%,低密度脂蛋白(俗稱「有害膽固醇」)降低7.4%,低密度脂蛋白與高密度脂蛋白(俗稱「有益膽固醇」)之比下降8.3%。此外,三酸甘油脂指數降低10.2%。表明食用堅果對改善男女患者膽固醇水準的影響相同。

研究還顯示,不同類型的堅果對膽固醇水準的影響相同,但是,「低密度脂蛋白、身體品質指數BMI和飲食類型可以顯著增強食用堅果的作用:在那些低密度脂蛋白水準高、身體品質指數低以及堅持西餐習慣的參與者當中,食用堅果對降血脂的影響最為明顯。」雖然經常吃堅果看上去具有許多重要健康益處,但由於能量高,每天食用數量不應超過1兩半。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