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警女兒被買起 高登仔涉恐嚇
留言:黑幫出價買手腳 明言虛構亦被捕

[2014.10.23] 發表
被捕男子涉以帳號「Hi等我變身先」在高登討論區留言,指「路邊社消息:收到風黑道有人出60萬買5××××吳××個女一手一腳,睇薯酗H得罪鱄衋雩荓o罪鴾H」,並明言內容屬虛構。(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在港大專業進修學院就讀校外課程的20歲無業青年,日前在高登討論區留言稱「收到風」,指黑道有人出60萬買起某警長女兒的一手一腳,昨涉嫌刑事恐嚇被警方拘捕。涉事警長曾在旺角佔領區拘捕疑犯時「屈手」被市民拍下,他及其家人其後被「高登仔」「起底」,其讀中一女兒的個人資料、電話及近照均被放上網。

警屈手拘佔旺者被攝 家人遭「起底」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德昨稱,發現有人將警務人員及其家人、子女的個人資料放於網上,並在社交媒體不斷作出人身攻擊,甚至提倡校園欺凌,令警員受到不必要的滋擾及擔心自身安全,形容行為非常卑劣,予以譴責。

據了解,該名駐守西九龍衝鋒隊的吳姓警長,上周五在旺角佔領區執勤時,曾拘捕一男子,當時吳用「屈手」的手法將男子制服,過程及其警員編號被人拍下及放上網,其後吳被網民「起底」,而吳女兒的facebook、電話及樣貌亦公諸於世,並張貼在高登討論區上,題為「5×××× 吳××個女好可愛」。

引「路邊社消息」 稱一時貪玩

據悉,吳的女兒其後收到不少滋擾電話,周日(19日)有人以「Hi等我變身先」的帳號留言,部分內容為「路邊社消息:收到風黑道有人出60萬買5×××× 吳××個女一手一腳,睇薯酗H得罪鱄衋雩荓o罪鴾H」,最後一句則為「戴返個頭盔先,以上內容純屬虛構」。吳聞訊後擔心女兒安全,翌日即請假護送女兒上學。

警方於昨日在灣仔軒尼詩道一住宅拘捕20歲青年湯×樑,並檢走一部電腦、兩部手提電腦及一部手機,湯昨晚被通宵扣查。據悉湯現就讀港大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工程系校外課程一年級,自稱因一時貪玩在網上虛構該消息,不認為自己有犯罪,本身亦與吳不相識。

許鎮德昨亦譴責有人在網上鼓吹佔領機場,形容是極不負責任,警告有關行為有可能觸犯公安條例及機管局有關附例。

警拍片形容催淚煙「非常安全」

另外,警方最近製作一套題為「催淚煙的使用」的中英文短片,上載至警方YouTube頻道。短片引用警察通例第29章,指警方一向使用最低程度武力,但並無提及同一章中指「必須緊記,催淚溶液並非絕對無害」的字眼。

短片又訪問香港危難應變醫學會主席陳德勝,指參考文獻後,發現催淚煙的有效濃度及致命濃度區間相當大,是非常安全。短片又指在9月28日有17名示威者受傷,只有6人是因吸入催淚煙不適。

更多要聞
民主派籲平台商2017普選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前晚與學聯代表對話時,就政改提出回應,包括設立多方平台討論2017年以後的政改問題,民主派昨對政府設立平台表示歡... 詳情
【明報專訊】銅鑼灣有佔領者集會,令東行電車線要在維園外車站人手掉頭及倒頭行駛。電車公司昨日公布,即日起特設一條免費循環線,來往維園「臨時終點... 詳情
【明報專訊】學聯發起大學生罷課至今已超過一個月,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表示,至今接獲6宗罷課學生申請逾期退選(late drop)科目時被校方... 詳情
行會成員籲佔領者尊重法治撤離
【明報專訊】政府與學聯首場對話落幕,多名行政會議成員昨日先後開腔,要求佔領者撤離。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行會成員廖長城指出,法庭本身是中立機構,... 詳情
萬五份《蘋果》遭淋豉油 葉一堅:畀條路行
【明報專訊】出版《蘋果日報》的壹傳媒,除了將軍澳總部大樓經常遭反佔中示威者圍堵外,昨日報章在兩周內第二度遭人潑淋液體刑牷C昨凌晨的10分鐘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