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法語市選郵件 華裔震怒感受辱

[2014.10.27] 發表

【明報專訊】萬錦市華裔居民Michael Lai(圖)發出投訴稱﹐最近他收到有關市選的郵件﹐但該信內全是法語﹐令他感到震驚及憤怒。他指他一家人完全不懂法語﹐故感到受侮辱及種族歧視﹐現在不知應去那個站去投票。

萬錦市政府的通訊及社區聯絡部門發言人艾雲斯(Karen Evans)作出回應稱﹐ 由於「城市物業評估公司」(Municipal Property Assessment Corp.)提供錯誤資料﹐故發生上述問題。

她指市府從「城市物業評估公司」獲得選民名單﹐每名註冊選民都有特有編號﹐顯示使用的語言?學校支持者類別等資料。上述華裔居民Michael Lai的個案﹐他被錯誤地列為說法語者。

艾雲斯並續稱﹐選民可以非常容易地更改錯誤的投票者資料﹐包括使用的語言。選民可致電905-477-7000﹐內線2262給萬錦市政府的投票辦公室﹔或到投票站填寫修改資料的表格便可。

更多要聞一
投票突擱置 周永康﹕學生做錯了
佔中、學聯、學民思潮和泛民等代表,昨日在金鐘的佔領廣場,三度向公眾及支持者鞠躬致歉,因為昨日突然取消了原定昨晚及今晚在佔領區舉行的「廣場投票...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周一提出,政府可以舉辦沒有約束性的公投,讓全港市民就人大決定表態,亦可以將結果反映在民情報告。他並且建議,保... 詳情
習撐黃傘圖被奪
【明報專訊】在旺角佔領區,有留守的示威者表示,周一凌晨約3時,有7至8名戴口罩男子到山東街及彌敦道交界搗亂及起哄,並搶走印有國家主席習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