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導正談人事變動 「他們鬥爭時有力量」

[2014.10.27] 發表
91歲高齡的杜導正,仍思路清晰。他稱這次高層換班是應對當局「收編」的政治安排。(網上圖片)

「我今年已經91歲了,體質還可以,但在緊要關頭,需要各種活動。」杜導正26日接受本報專訪時稱,「我退下來,讓胡德平和陸德來挑頭,是出於政治上的考慮。」

指中宣部認定雜誌唱反調

杜導正說,《炎黃春秋》作為一本時政雜誌,「我們現在幾乎是最有影響力的,在國內辦報刊雜誌,又跟政治緊緊纏在一起。」據了解,為應對更換主管機構一事,杜老忙於應對,本月18日突發高血壓入院,22日才出院。

「要說辦雜誌,現在有吳思、楊繼繩他們,我是不擔心的。」杜導正說,「但是,中宣部有一批人,在八九後給雜誌社扣帽子,總認為《炎黃春秋》跟中央、中宣部唱反調。要跟他們鬥爭、談判,這是政治性很強的工作,胡德平、陸德是很適合的。」

杜導正說,「我年紀大了,吳思、楊繼繩他們幾個都是學者,胡德平、陸德是老幹部的孩子,讓他們帶領雜誌社跟有關部門進行鬥爭,要有力量得多。」杜導正指,胡、陸有很多政治資源,甚至跟現任中央領導人關係很深,「由他們帶領,我相信雜誌會辦得更好。」

杜導正強調,《炎黃春秋》創刊已23年,「我們不可能不犯錯誤,但我們是希望黨發揚長處,改正短處。我們是膽子比較大,但是,我們是給中央幫了忙的。我們現在有六、七十萬讀者,團結了一批老同志和老知識分子。」

堅守3原則「希望他們頂得住」

「中宣部有一部分人,對《炎黃春秋》很惱火。但是,我們是支持習近平的。」杜導正說,雜誌社在未來將堅持3條原則:遵守憲法、堅守辦刊底線、把雜誌辦得更好。他說,「通過這個事件,我們又發現竟然有那麼多老同志支持我們,我們已經新增了幾個老幹部的子女進入編委。(雜誌)未來會怎樣?現在看得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希望德平、陸德他們能頂得住!」明報記者 龐皎明

更多中國要聞
胡德平紅二代改革派領袖
72歲的胡德平,是已故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長子。北京大學歷史系黨史專業畢業。他曾任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兼全國工商聯第一副主席、全國人大常委、全國... 詳情
年度大演習 兩萬大軍對抗
解放軍上周六(25日)起在東北舉行「聯合行動—2014E」實兵演習。演習由瀋陽軍區組織實施,以陸軍第39集團軍、瀋陽軍區空軍為主,包括陸軍步...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廣播公司(BBC) 報道,中國近年來逐年持續減少了死刑判決。人權組織批評中國每年死刑判決人數仍為世界其他國家總和。 中... 詳情
飛機兜8圈等吹散京霧霾
【明報專訊】北京連日遭遇霧霾天氣襲擊,機場能見度一度降至僅有100米,大批航機不得不在天空兜圈或備降其他機場,有俄羅斯航班更在內蒙古上空飛行... 詳情
他信英祿霧霾下遊京
流亡海外的泰國前總理他信及其妹妹、前總理英祿近日抵華訪問,網上曝光英祿與兒子在北京遊玩的照片。但面對北京嚴重霧霾天氣,網友稱即使與英祿偶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