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電筒程式藏陷阱 或秘密紀錄個人私隱

[2014.10.27] 發表

【綜合報道】部分智能手機配備補光燈,有應用程式將之化為電筒,方便用家隨時取得光源。然而有電腦保安專家表示,部分電筒應用程式的權限太高,有機會秘密地取得用家的個人私隱。

專家指出,部分程式可能會私下紀錄了電話的位置、用家詳細個人資料及電話簿紀錄,甚至包括短訊內容。資料或會轉交到市場分析調查公司,以了解用家的消費習慣。部分程式更可能被黑客利用,取得銀行帳戶等重要個人資料。

專家認為,由於下載程式出現的使用條款太長,大部分人都沒留意下便同意,導致個人資料不知不覺間泄露出去。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