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記感想

[2014.12.05] 發表
冼鑑明
李綺雯
蔡泳琳

【明報專訊】◆冼鑑明 中五

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

「我過去沒有採訪經驗,但(做街訪時)最重要是投入、對題目感興趣,投入了就不覺緊張。」

◆李綺雯 中四

香港道教聯合會鄧顯紀念中學

「之前沒有採訪經驗的!(街訪時)不覺得緊張,始終要踏出第一步,你肯去問才能蒐集到資料。我覺得報道最重要是保持中立態度,以及發掘不同持份者的觀點。」

◆蔡泳琳 中四

觀塘官立中學

「我是校報成員,但沒什麼採訪經驗,做街訪時很緊張!但時間不多,於是就勇敢地做訪問了。不過,最後很享受跟別人聊天、訪問。」

更多教育
集師出路﹕趣味教學  三國殺學中文
【明報專訊】除了操卷,還是操卷……要戰勝「死亡之卷」,是否只能一味操卷?當教師、學生都為考好文憑試中文科發愁時,加拿大神召會嘉智中學的中文科... 詳情
作戰攻略﹕從意念到主題思想
【明報專訊】寫作能力三題選一題,選答此題的考生只有四分之一,應該是被抽象的題型嚇怕了。然而,危中有機,只要洞察設題者定下這個題目的深意,便可... 詳情
遊文樂字﹕如何描寫紅葉?(一)
【明報專訊】寫生,是繪畫的基本入門功。描寫文,也是中文寫作的起步點。手機拍照太簡單方便,相比之下,文字素描風景,有更大的自主性、彈性、想像空... 詳情
生活文學﹕敘述之難  文事之首
【明報專訊】王朝時代,學子高中進士,在朝廷受訓,好多入翰林院修史,跟隨前輩學寫實錄。實錄是據實記載、如實記錄事情。《漢書˙卷六十二˙司馬遷傳... 詳情
文化情報﹕鮮浪潮2014─國際短片展
【明報專訊】將放映32場共64齣短片,包括37齣本地及21齣海外作品,世界各地5名年輕導演應邀出席,與本地青年電影創作人交流及與觀眾會面。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