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進電梯門此生不再見 八旬華翁屍陳積雪樓梯

[2014.12.13] 發表
被發現死亡的老翁。
失蹤老翁死於其柏文大廈旁1條通往地下停車場的樓梯底。(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士嘉堡愛靜閣區1名患有腦退化症的80歲華裔老翁﹐因尾隨的太太腳步慢未趕及陪他進入電梯內,於前天風大雪大的天氣下失蹤﹐至昨晨被人發現死於其居住柏文大廈旁不遠1條通往地下停車場的樓梯底,夫婦二人陰陽永隔。加拿大腦退化症協會指出,患有此症的病人10個人當中有6名不懂得回家之路。

警方昨天暫時斷定該名老翁是於積雪樓梯上滑倒跌死﹐但會繼續進行調查﹐包括會查看安裝於該柏文大廈的保安錄像電視。

多市警隊的李探長(Philip Lee)稱﹐80歲死者Phillip Phen在中國出生﹐曾於巴基斯坦居住﹐移民加拿大已有25至30年。他會說國語及英語﹐但失蹤時由於患有嚴重腦退化症不能說話﹐連家人也認不出來。

他指死者與其年老妻子居於士嘉堡區近麥高雲路的雪柏東路4725號柏文大廈某單位。前天下午約12時半﹐他與其妻子在大廈內行走時﹐他妻子行動緩慢而追不上他。他自行跟人走進大廈電梯﹐其妻從此不再見到他的蹤影。

該老翁的妻子返回住宅致電其兒子及兩名女兒﹐他們到場也找不到他﹐便於2時半至3時左右致電報警。

警方接報後即進行第3級搜尋行動﹐曾致電醫院查看﹔召喚水警到湖中搜尋有否見到屍體﹔並派出數10名警員及警犬到現場進行300米範圍搜索﹔約克區警隊也派出直升機幫助於空中搜索。

多市警隊前晚曾發出尋人通告﹐並發放照片﹐指出該老翁失蹤時戴有醫療警告手鐲 ﹐但禦寒衣服不足﹐只穿有汗衣及棉褲﹐故擔心他的安危。

警隊42分局昨晨10時曾舉行記者會﹐呼籲見到上述老翁的市民向警方報告﹐並於該老翁柏文住宅門外設警方指揮站。

李探長指該名老翁患腦退化症有2?3年﹐他於約半年前曾失蹤過﹐其後在士嘉堡中心商場被尋獲。但今次於士嘉堡中心商場找不到他。

但該記者會結束後不久﹐便有人報告見到該名老翁的屍體。

李探長昨天表示﹐發現死者的樓梯有積雪﹐前天非常濕滑。

他指警員曾於前晚到過死者的柏文大廈搜查過﹐但發現屍體的通往地下停車場的樓梯﹐是死者居住大廈旁的另1座大廈的地下停車場樓梯。

李探長說﹕「我們曾希望會找回該老翁﹐但不幸地是悲劇收場。」

警方相信﹐該老翁前天曾走出其住宅大廈﹐其後才折返﹐由於警員曾於前天下午到場進行數次大型搜索﹐但遍尋不獲。

有目擊者指前午曾見到該名老翁沿雪柏東路向東行走。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萬錦市越南華裔女子珍妮花潘(Jennifer Pan)涉嫌買兇殺母及殺父未遂案件的審理,陪審團經過3日的退庭商議後,今天極可能會... 詳情
寧晤莊德利談聰明路軌 哈珀擺明車馬不見韋恩
【明報專訊】多倫多新上任的市長莊德利(John Tory)說﹐他前晚與總理哈珀舉行私人會晤﹐而就在同日﹐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 詳情
兩匪幪面持槍 夜劫華裔寶馬
【明報專訊】萬錦市前晚發生歹徒持槍強搶泊於華人住宅門外行車道上名貴私家車的案件﹐警方指當時該名華裔車主仍在車內﹐被兩名幪面強盜持槍指嚇﹐被逼... 詳情
中紀委擴權 進駐人大國務院
【明報專訊】中央昨日宣布,中紀委將在國務院、全國人大、全國政協等7個中央黨政部門機關,設立紀律檢查小組,是中共歷史上的首次。官方報道指,這是... 詳情
專家:王岐山排名低實權大
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對本報表示,今次新增派駐機構,是中紀委權力擴大的標誌,也顯示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權力的擴大,「王岐山雖然在常委中排名第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