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挾持人質 3名嫌犯被捕

[2014.12.16] 發表
圖為比利時根特市警方15日準備攻入公寓。(美聯社)

【綜合報道】比利時根特市警方15日下午成功處置了一宗挾持人質事件,逮捕了3名嫌犯,被挾持人質安全獲救。

比利時東弗蘭德省檢察院15日上午證實,數名武裝人員當天上午在該省省會城市根特市區一棟公寓樓中挾持了一名人質,整棟公寓樓及周邊街區隨後被當地警方封鎖。

東弗蘭德省檢察院發言人安妮米.塞利龐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就目前情況而言,根特發生的挾持人質事件應該不是恐怖主義行為,和悉尼發生的事件不一樣。塞利龐說,此次事件可能涉及毒品交易,被挾持人質可能是一名毒品交易者,因欠販毒集團的錢而遭挾持。

新華社記者在現場看到,比利時聯邦警察特別行動隊當天在事發現場部署了大量人員,並派出直升機在現場上空巡邏。警方還劃定安全區域,並要求附近居民留在家中以確保安全。

更多國際要聞
土耳其拘傳媒人 總統:清洗叛徒
土耳其警方周日(14日)在伊斯坦布爾等城市拘捕多名新聞工作者及警員,指控他們與總統埃爾多安的政敵勾結,企圖透過指摘政府貪污等手段逼令官員辭職...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周一評選出本年十大公共衛生挑戰,伊波拉疫情、新型冠狀病毒(MERS)、愛滋病和煙草問題等上榜。 ... 詳情
伊波拉死亡達6841人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說,伊波拉病毒導致死亡的人數目前已達到6800人以上,幾乎全數出現在非洲西部。 世衛通報,截至本月13日為止,... 詳情
中國10年1.25萬億黑錢外流 全球第一
【綜合報道】總部設在美國的「全球金融誠信組織」(Global Financial Integrity, GFI)周一稱,金磚國家是全球資金非... 詳情
商品價跌美快加息 新興國捱沽 印尼盾16年來最弱
【綜合報道】商品價格下跌,令印尼等倚重資源出口的經濟體財政受損,加上市場預期美國加息臨近,避險情緒下投資者拋售印尼等新興市場債券,適逢印尼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