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辦「熊貓杯」青少年中華才藝賽
盼能為「漢語橋」選拔種子選手

[2014.12.17] 發表
在昨日的新聞會上,李寧玉(講話者)正在介紹「熊貓杯」青少年中華才藝大賽的對推廣中華文化的重要意義。(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由邦德教育集團舉辦的首屆「熊貓杯」青少年中華才藝大賽,即將於明年2月中舉行。該賽事將為大多倫多地區愛好學習中文的青少年提供一個較低的比賽門檻,從而達到推進該地區「漢語國際推廣」事業的新台階。

明年2月中舉行 接受報名

昨日,該賽事的主辦機構,「多倫多漢語水平考試中心」駐地邦德教育集團在該學校舉辦新聞發布會,介紹了本次比賽的詳情。

多倫多漢語水平考試中心項目經理翟乃剛表示,本次大賽設有寫作、朗誦和唱歌三個項目,報名者年齡範圍為5至18歲之間。據大會介紹,獲獎者將贏取到豐厚的獎品。

與中國僑辦在本地主辦的同類型賽事「漢語橋」相比,翟乃剛認為「熊貓杯」是一個相對門檻較低的平台,可以讓更多對學習中文感興趣的青年人參與,展示他們的才華。「現在在大多倫多地區專為推廣漢語的比賽平台太少了,我們這個比賽等於是填補了一個空白,像『漢語橋』這樣的比賽對參賽者的水平要求很高,競爭也很激烈,而『熊貓杯』就是一個比較容易參與進來的平台。」

他說,主辦單位還希望能夠通過「熊貓杯」為如「漢語橋」這樣的高端賽事選拔種子選手,推薦到更高一級的比賽或者夏令營活動當中去。

「邦德教育集團」總裁李寧玉博士,在海外推廣中文教育需要全社會的參與,此次能與TD Canada Trust和Howard Johnson East Toronto分別贊助及參與到活動中來,就達到了在社區中推廣的目的。

而此次聯合社區力量創立的該賽事,則將為本地青少年提供一個展示中文學習成果和才藝水平的平台,用「以賽促教,以賽促學,教、學、賽互動」的方式激發更多學習者的熱情,同時提高青少年參賽者的中文綜合運用能力。

該賽事從即日起接受報名,報名日期截止至2015年1月31日。個人報名費5元,由中文學校推薦報名則免費。比賽詳情可瀏覽網站www.mandarinpanda.ca,報名電話:416-266-8668。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