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華女900元聘「槍手」代考
百貨店員利刀圖割喉 警連轟4槍「救他一命」
教育廳長為新版性教育護航 華裔推廣導師﹕父母角色重要
性健康診所求助者 不乏十多歲華裔
「聖誕老人炸彈」節禮日來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條件相近 LMIA成關鍵 電工得分可遠勝留學生
移民部列舉不同條件得分案例

移民部昨日由設計「快速移民」的幕僚官員,說明即將實施的「快速移民」系統將如何運作,為了讓申請人更能了解「綜合計分系統」的計算方法,移民部準備不同條件申請人的得分案例,作為說明。

例如一名28歲單身電工,英語流利,在加拿大工作3年,該電工若取得LMIA,則可拿到1019分,將屬於申請人當中的高分群,將被優先邀請做移民申請。

另一例子為留學生,畢業後在加拿大工作18個月,英文說寫流利,若未能取得LMIA只能取得459分,被打入「低分」的一群。

移民部解釋,如果該留學生能夠找到僱主,僱主為其申請LMIA,又或者是他們取得省推荐移民的提名,則他們的分數,將提高至1059分,馬上進入「高分」群。

再以獲得省提名的水管工人為例,水管工人36歲、英語程度達到中等(加拿大語言標準 CLB 7級),他的配偶是有碩士學位的軍艦設計師,他只得到336分,但如果取得省推薦,分數將達到936分,擠進高分群。

另一個例子為CLB 8級的29歲技術人員申請人,在加拿大取得微生物學的碩士,在加拿大擔任研究助理兩年,但始終無法取得永久聘用的職位,而申請人後來與擔任研究實驗室的經理結婚,如果他仍是沒有LMIA,則也只拿到400分,若拿到LMIA,則可達到1000分。

配偶有技能始可加分

移民部官員說,很難說有配偶,一定比有配偶佔優勢,需要看配偶是否也具備技術,若有技術才能得到加分,否則,就算有配偶也無加分。

 
 
今日相關新聞
60萬人料申請快速移民
條件相近 LMIA成關鍵 電工得分可遠勝留學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