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上海近期流行通過手機軟件約大廚上門燒菜的服務。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湖南非法爆竹廠爆炸 4死1傷
華生留學10國人數居首
黑龍江百歲嬤日飲5茶缸水 凍齡17年
河南愛心粥舖 日供200份免費早餐
山寨紫禁城展珍貴雞缸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滬流行大廚上門燒菜
6菜99元 比鐘點工還廉價

【明報專訊】據文匯網報道,上海近期流行通過手機軟件約高級酒店大廚上門燒菜的服務,價格也不貴,99元人民幣燒6個菜。嘗試過的消費者稱,工錢十分便宜,比鐘點工還廉價。

有家庭主婦崔女士告訴記者,她就曾經通過手機軟件,預約過這樣的服務,點一名上海知名五星酒店的廚師上門,想吃的菜式預先告訴師傅,食材則由師傅買好帶上門,並提供詳細價格單。整個燒菜過程歷時3個小時,共燒了6道菜餚,人工費總共只有99元。

崔女士表示,按照小時工來計算的話,這個大廚的工錢簡直比做家務的鐘點工阿姨還要廉價,而且肯定比自己做的家常菜好吃許多,用的食材、調料又是看得見的,十分放心。不過讓崔女士稍有抱怨的是,食材師傅買貴了,6道菜的食材花去500多元,以後應該自己準備好,直接讓師傅上門燒菜。

據了解,目前約大廚上門服務在上海非常流行,很多大廚都是趁休息的日子接單,許多人表示這樣的價格比高檔飯店合算,食材又放心。有些人還表示,可以乘機跟大廚學習一下手藝。不過,也有一些人表示擔憂,大多集中在監管問題上,覺得陌生人上門不安全,還有萬一食物吃出問題誰來負責。

上海市餐飲烹飪協會副秘書長陳娟娟分析說,即便廚師的身分安全,也存在潛在風險,萬一食材沒燒透,發生食物中毒,就會產生糾紛,這個責任誰來承擔。陳娟娟認為,最好的模式是由具備衛生許可證的餐廳提供上門服務,這樣比較有保障。

  陳娟娟表示,在互聯網時代,出現了網絡訂餐的新現象,這就要求不僅提供網絡送菜的網站有資質,配送的企業也要符合相關資質。

 
 
今日相關新聞
滬流行大廚上門燒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