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柯文哲表示雖然挑選局長人選時,過程還是有紛擾,但還是比「市長一個人挑好很多」,希望能拿出成績給市民看。(網上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中國
 柯P公布第2波小內閣 上任前100天拿出成績

【明報專訊】準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公布第二波小內閣名單,其中因遴選爭議而受矚目的文化局長,確定由傳聞中的資深音樂人倪重華接任,柯文哲表示雖然挑選局長人選時,過程還是有紛擾,但還是比「市長一個人挑好很多」,希望能拿出成績給市民看。

人事發布後,記者會讓各局處首長逐一發表感言,被讚譽為「搖滾教父」的文化局長倪重華表示,不要再叫他教父了,文化領域非常廣泛,他希望能建構跨領域建平台,「這是我重新學習的機會。」

此外,名單內也赫見姚立明妻子楊芳玲出任法務局長,由於姚選前、選後皆公開表示不加入市府團隊,引發外界質疑。楊芳玲對此回應,她跟姚立明是獨立的個體,入執政團隊是她為自己決定的,「我是我,他是他,我支持他的決定,他也支持我的決定」。

勞動局長賴香伶則表示,她是i-voting的政治實驗品,大家會放大對她的檢視與要求。

面對近日來爭吵不斷的遴選過程,柯文哲仍重申,第二波局長人選是公開透明的,考量「多樣性、有功能取向,在一個程度上可以受到肯定」,他還說,絕大多數局長入選團隊前,原團隊也有投票,「功能互補性也達到最高。」

柯文哲表示,希望能在上任前100天拿出成績給市民看,讓台北成為一個最好的城市。

 
 
今日相關新聞
柯P公布第2波小內閣 上任前100天拿出成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