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調查顯示﹐有17%的人未有置業的原因是正在等屋價下跌。
放大
 

其他新聞
無牌經紀拒交6萬罰款 反駁從事商業活動是人權
43%受訪者不置業寧租房
溫哥華置業成本全國最重 房貸拖欠率偏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買樓賺錢 要等時機
等跌市十年未見 樓價翻倍首期難付

根據一項調查﹐17%的受訪者不置業的原因是要等房價下跌。在這次調查之中﹐加拿大按揭專業人員協會提供了八個理由選項﹐讓並非業主的受訪者從中選擇一或多個的理由﹐從而解釋未有購買房子的原因。結果顯示﹐等待房價下跌是第四高的理由。

地產經紀黃綺婷(Eleiam Huang,上圖)則認為﹐購買房子要等的是時機﹐不是跌市。

根據她的意見﹐樓市下跌之時﹐其他經濟環境也會轉差﹐所以跌市未必是入市的時候。

黃綺婷是嘉德置業商業部門副經理。她說﹐等候樓市跌的人可能是想撿便宜﹐只不過﹐樓市下跌﹐通常是在金融風暴之後﹐或者市場中利息?地稅?匯率及物價成為了不利的因素。

她反問道﹕當金融風暴來臨﹐人們失業﹐生活拮据﹐這個時候還買得起房子嗎﹖

問題不在房價﹐舉例來說﹐美國三藩市的樓價比多倫多及溫哥華都要便宜﹐但當地的利息高﹐結果每月負擔的房貸也比多倫多及溫哥華兩地為高。

在樓市中賺到錢者是看懂時機的人﹐不是等跌市的人。

對買房產投資賺錢有認識的地產經紀Alice Li則談及一個真人真事的例子。

她透露﹐她曾經有一名客人一直堅持樓市會跌﹐起初手頭的現金應可以支付樓價的五成﹐但現在可能連首期也負擔不來了。

本地樓市在上世紀80年代末期在見頂之後大幅回落。她表示﹐這名客人是來自中國的移民﹐大約在99年開始看樓﹐當時屋價還低﹐但也開始慢慢回升。

這名客人與她一起有十年﹐一直在等屋價跌﹐而在這十年間﹐屋價升了一倍。

這位地產公司Right At Home Realty的經紀表示﹐這名客人想買共管柏文﹐當時的價格在27萬至29萬之間﹐現在兩房單位的價格已升至50多萬元﹐料應當是買不成的了﹐首期也可能負擔不來。

她指出﹐目前利息低﹐等跌市的話可能真買不到樓﹐只能夠租住下去。

一些人不想置業﹐又或者認為屋價會跌﹐當中原因是可能經歷了89年樓市磞盤。當時屋價跌了一半﹐一些人經歷了這次跌市﹐感到很害怕﹐都怕買房﹐都存有屋價會下跌的想法。

她表示﹐等跌市的人在主流社會有﹐在華人社群中也有。

89年樓市大調整之後﹐很多房屋的價格要至2006年及2007年才返回89年的價位。

不過﹐無論如何﹐不同機構的分析均指出本國屋價出現過高的情況﹐因此可能會調整。這些專家的見解﹐肯定值得有意置業人士參考。

經濟分析員年年都在說屋價過高了多少﹐將可能會整調多少﹐但有經驗的地產經紀不會預測這些數字﹐因為甚至乎大市回落﹐也有一些地區會升﹐因為買房子還是要看位置。

然而﹐她補充稱﹐如果利息大幅上調﹐對樓市便有大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買樓賺錢 要等時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