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亞沙運滑板金牌陸俊彥(左一)和鄧俊彥(右一)、壁球金銀牌得主廖梓苓(左二)和湯芷穎(右二)以及女子越野銅牌姚潔貞(中),昨日於祝捷會上喜相逢。(李思詠攝)
放大
 

[昔日明報]

 
體育
 壁球重燃「入奧」希望

國際奧委會(IOC)早前通過,2020年東京奧運賽項將不限於多年傳統28個(但總參賽運動員數目必須維持於10500人),令壁球再次燃起「入奧」希望。港協暨奧委會主席霍震霆明年2月將參加IOC會議,屆時將相討賽項變更事宜。

奧委會容多於28項目

壁球曾與被踢出奧運的摔跤和棒球角逐2020年奧運席位,最終摔跤脫穎而出,但IOC早前開會決定,只要參賽人數維持10500人,2020年奧運項目可多於28個,壁球遂成「入奧」大熱之一。港隊總教練蔡玉坤直言壁球入奧是其聖誕兼新年願望,霍震霆明年2月將赴巴西出席IOC會議,他表示:「我當然支持壁球入奧,一來港隊多年來皆有好成績,二來壁球十分適合亞洲人,我預計他們入奧前景樂觀。」

另外,港將上月於亞洲沙灘運動會取得3金2銀7銅共12面獎牌,昨舉行祝捷會。女子越野銅牌姚潔貞剛與長跑好手陳家豪共諧連理,踏入人生新階段的她卻難與丈夫歡度聖誕,「教練川尾慎悅在聖誕當日從日本抵港,已經編好計劃,那天定要練跑」。姚潔貞鐵定全力爭奪2016年奧運入場券,下月渣打馬拉松乃其首擊,目標為2小時50分內完成。

 
 
今日相關新聞
壁球重燃「入奧」希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