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租務委員會可助排解糾紛

[2014.12.28] 發表
張珮詩是誠忠法律服務的法律顧問,專注代表客人處理$25,000或以下的民事訴訟賠償。主要服務包括勞資糾紛,租務糾紛,工傷賠償,小額法庭,交通告票和其他法庭糾紛。以上文章作一般參考之作,不可作個別情G而論。若需要個人法律諮詢,可致電647-891-9089聯絡張珮詩法律顧問,或瀏覽公司網址www.trustworthylegalservices.com.

大部分讀者都可能聽過安省租務委員會(The Landlord & Tenant Board)這名字,但未必清楚這政府部門的管理職務。

一般來說,安省租務委員會的責任,是對房東與租客提供有關他們權利和責任的資料。安省租務法例(The Residential Tenancies Act,2006)詳細說明安省房東和租客雙方責任和義務。

如果房東與租客發生衝突,但雙方不能私下解芋A房東或租客極大可能會找委員會介入解芋C

首先,安省租務委員會嘗試是否可以以調解方式排解糾紛。若雙方不能達成協議,就需要上庭聆訊作出判芋C

但是亦不是每個安省租客的權利都包括在安省租務法例之內。以下說明哪些組別在包括與不包括的範圍:

如果你是以下房屋類別的租客,安省的租務法例是適用於你:

柏文單位

一所房子堛漱@個房間,而你沒有與業主或其近親共用廚房或浴室

退休房屋(Care Home)

流動房屋(Mobile Home)

有某些權利(但不是全部),你會得到安省的租務法例的保障:

新建成的租務大

非盈利的公共房屋(non-profit and public housing)

大學生宿舍(University and College Residences)

如果你是以下房屋類別的租客, 不受安省租務法例的保障:

商業用途的地方(Commercial Tenancies)

與業主或其近親共用廚房或浴室

臨時或季節性房屋

詳細資料亦可瀏穻w省租務委員會網址http://www.ltb.gov.on.ca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