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做手術輸血中招 閩女童突染愛滋

[2015.01.10] 發表

【明報專訊】福建福州5歲女童毛毛,去年9月驗出被發現染愛滋病,令家人一籌莫展。毛毛的母親說,女兒8個月大時,曾在醫院做心臟病手術接受輸血,懷疑因此感染愛滋病。調查指,其中一名捐血者被證實患愛滋病,可能因輸入愛滋病「空窗期」血液,致病人不幸染病。福建省嶺p委對此十分同情,認為是受害家庭是「災難性打擊」,若調查確定輸血感染,會建議作出補償。

事發於2010年,患先天性心臟病的毛毛,到福建省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住院醫治,手術成功。去年9月,毛毛再次入院檢查,被查出感染愛滋病毒。經查,其父母都沒有感染愛滋病。家人排除母嬰和性傳播後,認定毛毛8個月大時,在醫院手術輸血是「罪魁禍首」。

福建省嶺p委醫政處組成調查隊調查,發現8名捐血人士當中,其中一人是愛滋病患者,但未能確定他是否4年前捐血時就已經染病。

據悉,愛滋病存在14天至21天「空窗期」,受感染人士期間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結果可能呈陰性反應,體內卻帶有愛滋病病毒,並傳染他人。福建患者因輸血感染愛滋病並非首例,漳州一名青年於2010年因輸血感染,有關部門給予30萬元人民幣補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在海南三亞經營服裝生意的一對夫婦,前天與一名自稱是「便衣警察」的男子爆發衝突,隨後雙方發生廝打,場面混亂。 三亞市公安局...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軍區屬下第27集團軍一個旅黨委機關去年底發現,十多名軍官骨幹早前因為下令加班訓練受到嚴厲批評。最初由於個別班長急於提高訓練... 詳情
車租過高 南京數百的士罷駛
【明報專訊】起跳價太低、再加上「專車」來競爭,大陸多地計程車司機罷工抗議,南京火車站、機場、客運站等人流量大的鬧區,8日到9日也出現上百輛計...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一女子在珠海南屏過馬路時又被飛來毒針射中,所幸的是因為冬天身上衣服較厚,飛針成了強弩之末,未能傷人。無獨有偶,去年6月珠海... 詳情
兩漢偷窺車震 遭司機開車追撞
【明報專訊】東莞市高劘矰@間工廠的兩名工人前日下班後相約騎單車,在路邊無意間發現一對男女於私家車內打得火熱,出於好奇上前偷窺。不料男車主竟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