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第四季 賺21.7億 降6.87%

[2015.01.17] 發表
高盛末季度投資銀行部門收入上升,可抵消交易收入的下跌。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高盛集團(代號GS)表示,受到固定收益交易收入下跌的影響,第四季度盈利倒退6.87%;該行的固定收益交易業務於過去6個季度,已錄得第五個季度收入下跌。

總部位於紐約的高盛表示,末季度錄得淨收益21.7億美元,每股4.38美元,2013年度同期為23.3億美元,每股4.6美元。

彭博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期高盛末季度每股盈利4.36美元。

集團行政總裁Lloyd C. Blankfein過去一直依賴交易收入,但過去5年,該集團的收入一直下跌。

Oppenheimer & Co.分析員Chris Kotowski表示,業內的交易收入普遍疲弱,這會對金融業產生壓力。

摩根大通(代號JPM)、美國銀行(代號BAC)及花旗(代號C)等全美最大3間銀行集團,其固定收益、貨幣及商品業務的收入均錄得下跌。

高盛表示,末季度投資銀行部門收入上升,可抵消交易收入的下跌。

該行一直透過股份回購及派息來吸引投資者,季度股息已提高至每股60美仙,而截至去年9月底止,已動用56億美元回購股份。

高盛昨收報177.23美元,跌1.26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收息股呈強
美股升1.34%,加股升1.91%;領升界別是能源、原材料和電訊,帶跌界別是非必需消費;油價上升,西得州期油升5.28%,收48.69美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