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探陳水扁 不談恢復黨籍

[2015.01.26] 發表
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如民進黨中央執政,將權力資源下放給地方。

【明報專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南下高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這是陳獲准保外就醫以來,蔡首次探望;陪同的立委稱氣氛很好,但沒談到恢復陳水扁黨籍問題,亦未提及其他政治問題。

中央社報道,蔡英文下午2時30分左右,由多名民進黨立委陪同抵達高雄扁家,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下樓迎接,會面全程約45分鐘。

蔡英文探扁後匆匆離去,立委管碧玲說,陳水扁心情看起來很好,蔡還特別與陳水扁孫子交流,整個過程氣氛很好。管又說,陳水扁病情漏尿、腦部退化等問題仍沒改善,需長期居家療養。

陳致中感謝蔡英文探望,他說陳水扁平日有午休習慣,因蔡來探望,昨天放棄午休。探望時未談到恢復陳水扁黨籍問題,也未提及其他政治問題。陳致中又說,台中監獄下周會派員南下評估陳水扁病情,以決定是否繼續保外就醫。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根據已故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丁大衛的回憶錄,蘇聯特工曾經以記者的身分到台灣走訪蔣經國,而早年留學蘇聯的蔣則告訴丁大衛這件事;在開... 詳情
【明報專訊】歷經去年3月太陽花學運、年底九合一選戰後,台灣最新民調顯示,台灣人支持台獨比率升至23.9%、認同自己是台灣人的比例升至60.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