匪觸動警鐘 太上老君廟保不失

[2015.01.27] 發表
柴灣新廈街玄都觀近年兩度發生劫案,管理團體遂加入警鐘及保安裝置,昨凌晨賊匪潛入時發揮功能,警鐘大響致賊匪逃去,警方其後到場調查。

【明報專訊】柴灣一間供奉太上老君廟宇發生企圖爆竊案。該廟宇過去兩度遭賊潛入掠財,負責人其後加裝警鐘及防盜鐵枝,昨凌晨再遇竊匪「光顧」,企圖撬開防盜鐵架時觸動警鐘,事敗逃去,廟宇力保不失。

現場為柴灣新廈街玄都觀,1951年創建於西環石塘嘴,1972年遷建於現址,依山而建,廟內供奉多位神靈,如太上老君、太白星君等。

管理廟宇的香港潮僑公益協進會有限公司主席連援國表示,廟宇過去曾遭賊兩度爆竊,最近一次發生於半年前,賊匪從辦公室潛入偷去香油錢,事後加設警鐘及在窗戶加設防盜鐵枝,懷疑今次賊匪從後山潛入,企圖剪開窗花鐵枝時觸動警鐘,未能得手。

半年前曾被偷香油錢

事發於昨凌晨2時許,廟宇突然警鐘響起,警員接報趕至現場,調查後發現上址辦公室窗戶其中一條防盜鐵枝被人剪斷,經點算後發現沒有財物損失,警方列作企圖爆竊案,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8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更多港聞
曾考慮特赦 袁國強﹕不適合
【明報專訊】警方在佔領運動期間拘捕了955人,另有75 人自首。律政司長袁國強表示,刑事檢控科今年的工作,有「相當部分」都是處理與佔領行動有... 詳情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清場逾一個月,據了解,中央政策組在佔中前後做的政改民調結果大致相若,約有五成受訪者支持政改通過,反對的約有三成多,其餘一... 詳情
梁振英應否連任 范太﹕問市民
【明報專訊】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在1月20至22日訪問了713名18歲以上市民,昨公布1月份民調,結果顯示特首梁振英最新整體表現平均評分43.... 詳情
荃灣警署「中學外牆」現塗鴉
【明報專訊】荃灣及葵涌昨晨相繼出現「爭取普選」字眼塗鴉,其中在荃灣荃景圍23號的荃灣警署,昨晨8時許有警員發現警署兩幅外牆被人噴上「我要真普... 詳情
韓式汗蒸館釀工廈火
【明報專訊】近年韓風襲港,去年起本港出現韓式桑拿「汗蒸幕」,一間位於觀塘的工廠大廈、名為「汗舒適納米汗蒸館」店舖,昨上午懷疑發熱機過熱起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