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向梁索償87元遭剔除

[2015.01.27]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去年呼籲市民,佔領區被清場後,重返佔領區消費以支持當區商戶。有市民稱響應特首呼籲到旺角佔領區消費,但不果,反遭警察驅趕。該市民早前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梁振英索償87元,惟她昨沒到庭提訊,審裁官因而將申索剔除。特首辦昨回應指不作評論。

家住青衣的申索人何慧琪(音譯)向梁振英索償來回葵芳及旺角的交通費17元,以及於旺角吃晚飯費用70元,合共87元。入稟狀指出,梁振英於呼籲市民於被佔領的街道及地區恢復秩序後,到相關地區消費,為商店和食肆打氣。

何遂於去年11月26日,響應呼籲到旺角西洋菜南街消費,惟附近的商店全部落閘,警方不容許她在彌敦道逗留,導致她蒙受損失。

【案件編號:SCTC046475/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勞工處宣布,將於2月23日起接受英國工作假期計劃「贊助者證明」首輪登記,持特區護照的18至30歲青年若有意申請,可於3月6日或之... 詳情
【明報專訊】冬季流感威脅持續,本港流感嚴重成年患者已突破100人,94%患者感染H3N2甲型流感,過去3日再多9名成人死亡;另有6歲、小一女...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為規管中成藥,要求現時「過渡註冊(HKP)」(P牌)中成藥產品,須完成「正式註冊(HKC)」,註冊期由2013年延長至今年6... 詳情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總署正就《建築物管理條例》諮詢公眾,房屋經理學會會長葉志明表示,大廈維修圍標問題在於工程顧問公司和承建商,修例無助解決問... 詳情
【明報專訊】警員涉於駐守大埔區刑事偵緝調查隊期間,收受商人3萬元,替對方於政府電腦資料庫及警務處姓名索引系統等,多次搜尋5人的個人資料及刑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