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城市指數 東京居首多市排第8

[2015.01.27] 發表

【綜合報道】經濟學人智庫(EIU)發布最新「安全城市指數」調查,多倫多在2015年全球安全城市整體排名位居第8。

2015年10大安全城市,依序是東京、新加坡、大阪、斯德哥爾摩、阿姆斯特丹、悉尼、蘇黎世、多倫多、墨爾本、紐約。

這項安全城市指數(Safe Cities Index 2015)調查,包括全球5大洲50座城市,以數位安全、衛生安全、基礎建設安全和個人衛生進行評比。

調查數據顯示、新加坡在數位安全獲83.85分,僅比東京落後3.33分,在個人衛生環境部分獲90.42的高分。

不過,新加坡在基礎建設的排名表現稍差,僅在全球排名第7,衛生安全部分則位居第12名。

更多國際要聞
經理毆撿薯條飢童 快餐店遭潑漆抗議
土耳其一名敘利亞難民男童因為肚餓,日前在快餐店Burger King撿拾客人吃剩的薯條來吃,遭店內經理毆打,男童浴血的照片被人拍下放上網後,... 詳情
美國特工周一凌晨3時發現一架小型無人機擱於白宮草坪樹上,消防、警察等車輛隨後掩至白宮周圍。白宮發言人沒有披露是哪種無人機及其體積,但指它不具... 詳情
美國南部擬釋放數以百萬隻基因改造蚊子,展開遏止登革熱等蚊子傳播疾病實驗,然而當地居民憂慮會被蚊子叮,火急網上聯署阻撓。 美國最南端的佛... 詳情
哈里發黑客入侵馬航網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官方網站昨日被自稱為「網絡哈里發國」(Official Cyber Caliphate)的黑客入侵,主頁被替換為馬航空巴A3... 詳情
【綜合報道】西班牙著名畫家畢加索的孫女瑪麗娜(Marina Picasso),近日低調出售其祖父生前最少7幅作品,以及位於法國康城的別墅,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