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淘寶舌戰工商總局 汪洋疑捲入

[2015.01.29] 發表

日前,中國國家工商總局發布通報,令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網深陷假貨醜聞,引發一封署名為「一個80後淘寶網運營小二」的公開信在網上迅速流傳開來,公開信直指工商總局網絡商品監管司司長劉紅亮,「您違規了,別吹黑哨!」,外界認為這封公開信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的態度,馬雲曾在公開場合聲稱和政府職能戀愛不能結婚,如今淘寶和官方的這場口水官司引發外界圍觀。而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為組長的「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則出面表態,「我們高度關注這一情況」。

1月23日,國家工商總局網絡監管司出台《2014年下半年網絡交易商品定向監測結果》,淘寶網正品率最低,僅為37.25%,引起了社會熱議。1月27日,淘寶官方微博發表公開信,指責國家工商總局網絡商品交易監管司,稱工商總局此前公布的2014年下半年網絡交易商品定向監測結果存在違規之處,其在屢次抽檢和報告中,表現出不同的標準和「神一樣的邏輯」;該微博更是點名批評網監司司長劉紅亮:「您違規了,別吹黑哨!」等。一時引起眾多網民圍觀。

當日,在國家工商總局召開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通報了10宗典型案,其中,5宗涉及淘寶。

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表示「高度關注這一情況」,下一步將繼續把互聯網領域專項整治推向深入,健全電子商務領域法律法規,充分利用大數據、物聯網、雲計算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提高市場監管能力。「全國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是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對此有評論稱,這一場涉及國務院副總理汪洋、中國國家工商總局網絡商品監管司司長劉紅亮以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的口舌風波將引起外界極大的關注熱情。

更多要聞一
柏文由共管改建出租 發展商賠小錢賺大利
【明報專訊】大多區著名樓市研究機構Urbanation的高級副總裁希爾德布蘭德(Shaun Hildebrand)表示,目前的確有不少發展商... 詳情
Urbanation的調研還發現,市民在比較新建的出租柏文和共管柏文時,人們願意租賃一個有專業管理的租賃柏文,只要該柏文有長期的安全保證。 ... 詳情
中國駐多第10任總領事 薛冰與夫人趙珺履新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第10任總領事薛冰﹐昨天與夫人趙珺抵多履新。社區數十人在皮爾遜國際機場迎接。薛冰向媒體發表簡短致詞。 他表示﹐... 詳情
少年涉搶劫為恐怖組織籌款
(滿地可28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1名少年涉嫌搶劫﹐企圖籌款資助恐怖組織﹐被控兩項恐怖主義相關罪名﹐法庭將於下月排期審訊。 該名15歲少... 詳情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政府擬定新刑事罪名﹕鼓動他人發起恐怖襲擊行動屬於刑事罪行。 加新社獲悉﹐保守黨在周五提出法案﹐預計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