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亦受風雪影響 -9.1℃今年最低溫

[2015.02.04] 發表

【綜合報道】遠在大西洋彼岸的英國,周一晚亦迎來今年首場大雪,英格蘭以及北愛爾蘭均錄得攝氏零下9.1度,是今年最低氣溫。

首都倫敦及東南部地區被大雪覆蓋。由於來自西伯利亞的冷空氣將於周四抵達英國,預料到時氣溫將持續數日下跌。

蘇格蘭部分地方周二可見18厘米厚積雪。倫敦積雪亦有2厘米厚,地下鐵路受大雪及訊號故障影響,令大批乘客被困2小時,此外亦有來往倫敦的火車受影響停駛或延誤。有氣象專家表示,未來數日降雪量會增加,氣溫跌至零下11度。在強風吹起時,溫度甚至低至零下15度。

英國氣象局發言人警告,持續寒冷的天氣勢令繁忙時間交通受影響,呼籲民眾小心駕駛,以免因路面結冰或視野不清引發車禍。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本周四出版的英國王儲查理斯傳記《查理斯:國王之心》,披露查理斯和戴安娜在婚禮舉行前都想過取消婚事,縱使原因各有不同,但兩人都... 詳情
【綜合報道】繼上周三美國第7艦隊司令羅伯特·托馬斯表示歡迎日本海上自衛隊將巡邏區域擴展至南海後,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周二在... 詳情
斐濟將換國旗刪英國元素
【綜合報道】太平洋島國斐濟昨日宣布將更換國旗(圖),去除現有國旗中的英國國旗、獅子、聖喬治十字等殖民元素,由具本國特色的圖案取代。總理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