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啟迪偷眼鏡布罪成罰款

[2015.03.28] 發表
裁判官認為,雖然被告潘啟迪(圖)患有適應障礙症,但與案情無關,相信潘確有不誠實意圖。(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房屋署前助理署長、領匯前顧問潘啟迪,於永旺百貨偷竊一塊價值12元的眼鏡布,被店舖職員當場發現。經審訊後,裁判官昨裁定潘盜竊罪名成立,罰款1500元。裁判官認為潘的說法迂迴曲折,令人費解,與常識及證供違背,不相信存有多個巧合。

辯方昨求情時形容被告潘啟Y(62歲)熱心公益,對社會貢獻良多,現時擔任8項公職,在大學擔任講師,定罪後將對其公職及工作有影響。

官指辯解違常識 不信巧合

裁判官判刑時稱,潘早前自辯指案發前買了一塊較大的眼鏡布,去年4月7日案發當日他經過永旺百貨時,突然想起需要更換眼鏡布,惟庭上證供顯示潘不知道永旺更換貨品的政策,其所指較大的眼鏡布是在案發前6周於另一間商店購買,較大的眼鏡布及其購買收據事後均未在潘身上找到,潘更於自辯時指不知道自己當日為何會到永旺。裁判官認為潘的解釋不尋常,說法與常識大相違背,不同意整個案發過程屬巧合。

【案件編號:ESCC2177/20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的士司機在內地接受腸鏡檢查後回港,出現發燒及發冷等肺炎徵狀,留醫北區醫院時接受肺部內窺鏡檢查抽取組織,卻突告內出血,最終死亡。死... 詳情
警破兵器庫遏黑幫武鬥
【明報專訊】兩個黑幫近期在天水圍區「爭地盤」引發連串暴力案件,警方前晚遂展開反黑行動,搗破其中一個黑幫位於八鄉村屋的武器庫,檢獲逾呎長開山刀...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佔領運動」持續近3個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以書面回覆公民黨議員毛孟靜提問,承認去年9月至12月內地旅客入境增加,更首次引述旅...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煲呔終於食到肉骨茶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煲呔)2006年出訪新加坡,曾約記者去當地馳名龠嬤細肉骨茶餐室茶敘,被踢爆當地外交部向黃亞細施壓,要求茶餐室延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