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會習 提台入亞投行意願

[2015.03.28] 發表
蕭萬長(左)28日在博鰲與習近平(右)會面,兩人握手寒暄。

台灣的前副總統蕭萬長28日上午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大陸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在習蕭會後表示,歡迎台灣加入亞投行,願意以適當的方式和適當的管道,聽取台灣方面的意見。

張志軍:歡迎台灣加入亞投行

蕭萬長率團參加28日開幕的博鰲亞洲論壇2015年年會,上午9時24分與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會客室會面,雙方握手寒暄,合影留念。

關於台灣加入亞投行的議題,習蕭會後張志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剛才習總書記和蕭萬長見面的時候,以及與我見面的時候,都提到了這個議題。」張志軍表示,歡迎台灣加入亞投行,非常願意聽取台灣方面的意見和建議。

不過張志軍也指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接到台灣方面正式提出加入亞投行的申請。他並說,在這(習蕭會)之前,台灣方面對加入亞投行的報道並不多,最近才看到很多相關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億元計人民幣殘鈔餵蚯蚓
【明報專訊】截至去年,中國大陸市面流通貨幣達6.03萬億元,每年應銷1萬億元廢棄殘破的紙幣。中央電視台跟進報道廢舊人民幣的銷珗L程:殘鈔被... 詳情
深圳二線關壽終正寢
深圳市近日正式向國務院提交報告,要求全面撤銷二線關,清除二線檢查站所有設施,存在30多年的特區二線關卡即將壽終正寢。 隨茞`港一體化發... 詳情
公安政府兼管淪利益博弈場
深圳多年前一直有關內外之分,二線關外一直被認為是無王管地區,公共交通設施落後,治安混亂,搶劫殺人案件時有發生,與特區內建設一日千里有天壤之別... 詳情
「是胸就要遮」思維要不得
《北京晨報》27日發表署名蔡輝的評論,就某媒體指央視節目中參加游泳訓練的12名美女選手都穿著比堅尼,露胸尺度比《武媚娘傳奇》還大的批評,指出... 詳情
李肇星:中醫令臥病總統能打球
【明報專訊】「林松添(外交部非洲司司長)也會中醫,他把佳木斯一個中醫介紹到他住的國家給總統做了保健醫生,這個總統對中國感謝極了,原來都不能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