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漢華埠捲街車底亡
3個月12耆老命喪車輪下

[2015.04.06] 發表
死者托比。
多市東區華埠街車撞死長者現場。

【明報專訊】一名63歲男子前晚在多市區華埠被一部街車撞倒﹐並壓在車底﹐當他被救出﹐並送往醫院後﹐搶救無效死亡。

稍後死者家屬證實﹐車禍中的死者是來自安省Port McNicoll的托比(Norman Tobey)。

該宗死亡車禍發生於前晚約8時15分﹐托比在百老匯街(Broadview Ave.)近芝蘭東街(Gerrard St. East)附近橫過馬路時﹐被一部皇帝街504號街車撞倒﹐並壓在車底。

救護人員稱﹐當時托比受了重傷﹐被送院急救後不久﹐院方就宣告他死亡。

據悉﹐托比有13名兄弟姐妹﹐更有多名姪女或外甥﹐他其中一名姪女表示﹐托比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及美麗笑容。他獲家人愛戴﹐家人亦永遠懷念他。

由於托比很有人緣﹐他的親友昨晚在他遇事的街角舉行追悼活動。

公車局亦透過發言人羅斯(David Ross)發文﹐向托比家人致以慰問。

由於像托比這樣的長者﹐在遇到車禍時容易死亡﹐警方特別提醒駕車人士﹐小心﹐以免撞到途人﹐特別是長者。

根據多市新寧醫院發表的「行人安全計劃報告」稱﹐儘管整體上行人的交通意外死亡數字下降﹐但被車撞死的﹐最多是耆老行人。由今年1月1日至4月1日止﹐多市的12名行人死者都是耆老﹐最年輕者是57歲。

多市警隊交通組警員斯蒂布(Clint Stibbe)表示﹐原因可能是由於耆老身體較年輕人弱﹐被車撞中後﹐傷勢會較嚴重﹐較難康復。一些耆老原本傷勢輕微﹐但引發其他併發症﹐因而死亡。

他指出﹐近期的行人死亡數字只顯示較多耆老死亡的問題﹐未有顯示其他趨勢。

多市政府的官方預測﹐本市的耆老人口由2006年至2031年期間﹐將上升42%﹐因而耆老行人被車撞死的數字將會繼續上升。

更多要聞二
梁中心常斌已成功入閘 3華裔尋保守黨提名戰大選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現已在安省各地近百個選區完成了國會議員候選人黨內提名的工作,在多倫多兩個新劃分的選區,現有包括蕭成振、徐開宏、朱偉邦在... 詳情
4月天冬大人不願去 未來4日低溫續有飄雪
【明報專訊】春天雖然已經正式降臨多時﹐但是冬大人依然戀戀不捨﹐今晨仍會下雪及冰雨﹐多倫多地區駕車上班一族須留意路面情況。 環境部象氣局... 詳情
湖灘復活節大巡遊
由多市湖灘區獅子會主辦的第49屆復活節大巡遊﹐昨日在區內的皇后東街舉行。大隊由濾水廠出發至活湃大道結束﹐上千的市民沿街觀看五彩繽紛的遊行。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